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家乐福调整集团架构监委会拟并入董事会

  田爱丽

  对于上述变化,阿默里?西兹认为,精简结构可使家乐福这样的大集团管理更便利并加速决策进度。作为他的搭档,杜兰表示,调整的目标是为了加强执行能力,他相信面对挑战时整个团队有更好的反应能力

  随着家乐福的创始家族退出历史舞台,这家全球第二大的零售巨头开始着手进行一系列人事变动。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家乐福集团官方网站再次获悉,继第一大股东之位由法国亿万富翁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取代罗伯特?哈雷(Robert Halley)在监委会中的席位后,家乐福拟将监委会并入董事会,而现任管理委员会主席杜兰(Jose Luis Duran)成为首席执行官。

  2005年,由于掌舵家乐福13年的前任首席执行官丹尼尔?伯纳德的辞职,家乐福的单一董事会被一个双重治理结构所取代,即一个管理委员会和一个监督委员会。近日,家乐福官方透露,该集团将于7月举行特别股东大会,其内容是针对修改其董事会结构进行表决,拟将监委会并入董事会。

  据悉,现任家乐福监委会主席阿默里?西兹(Amaury de Sèze)已被提名为新的董事会主席,杜兰则为首席执行官,不过上述决定还要提交股东大会由股东投票通过。据家乐福发言人透露,杜兰不会成为新的董事会成员。

  根据家乐福给出的一份新的董事会管理架构显示,新的董事会由13人组成,其中阿默里?西兹担任董事会主席,现任监委会副主席让?马丁?尔兹(Jean-Martin Folz)担任副主席。路易威登集团有两名成员,除伯纳德?阿诺特外,Nicolas Bazire也来自路易威登。Anne-Claire Taittinger来自喜达屋投资集团,Sébastien Bazin来自Lucia SA,其余7人来自家乐福集团。这13人董事会成员中,有9人是独立成员。

  对于上述变化,阿默里?西兹认为,精简结构可使家乐福这样的大集团管理更便利并加速决策进度。作为他的搭档,杜兰表示,调整的目标是为了加强执行能力,他相信面对挑战时整个团队有更好的反应能力。

  家乐福2008年第一季度公司收益增长至234亿欧元(合36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为10.2%。家乐福集团称,一季度在中国销售总额则激增至10.18亿欧元,上升了18.5%,创下2001年以来在华销售最高水平。

  今年4月底,家乐福在华完成86家门店节能改造,同时该集团在中国不断扩大“农民直供”的范围。家乐福预计,前者将为家乐福降低1亿元成本,而农民直供将使农产品采购价格降低20%左右。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受此前抵制事件影响,家乐福中国公司第二季度销售可能小幅下滑。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里 | 伯纳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