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苹果3G版iPhone大降价销售模式变革进中国内地指日可待

  马晓芳

  根据AT&T与苹果达成的合作条款,用户与AT&T签订2年使用合同,就可用199美元(约合人民币1370元)购买8GB的iPhone,299美元(约合人民币2000元)购买16GB版本

  千呼万唤始出来。

  昨天,苹果公司的3G版iPhone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在苹果公司“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CEO斯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正式展示了这款产品。

  乔布斯表示,3G版iPhone将于7月11日在22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上市,其中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印度及中国香港等,中国内地暂不在此列。目前,苹果已经与70个国家的运营商签订了新版iPhone的销售协议。

  但乔布斯认为,3G版iPhone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进入俄罗斯和中国内地。他说:“我认为3G版iPhone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进入这两个市场。但在中国,我们还要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价格大幅下降

  除了3G网络外,新版iPhone还增加了GPS定位芯片,并支持企业应用以及软件开发包(SDK)功能。但与2G版iPhone相比,3G版iPhone价格非但没有上升,反而有大幅度下降。

  根据AT&T与苹果达成的合作条款,用户与AT&T签订2年使用合同,就可用199美元(约合人民币1370元)购买8GB的iPhone,299美元(约合人民币2000元)购买16GB版本。

  此外,个人用户支付30美元(约合人民币210元)包月费就可以享受到无限制数据服务,企业用户则需支付45美元(约合人民币315元)的包月费。

  值得关注的是,3G版iPhone支持多种语言输入法,其中包括中文,乔布斯在现场演示了中文“果”字的输入。

  香港运营商和记电讯表示,将在7月11日在香港销售iPhone,澳门地区也将紧随香港推出3G版iPhone。

  乔布斯透露,从去年6月上市至今,iPhone已在全球售出600万部。他有信心在今年年底之前,将iPhone的销量提高到1000万余部。

  根据市场咨询公司Gartner的调研报告,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全球总计售出3220万部智能手机,占全部手机产品总销量的11%。苹果的iPhone仅次于诺基亚和黑莓,市场份额已经达到5.3%。

  改变收入分成模式

  苹果iPhone在销售模式上一直采取与其他手机厂家不同的模式:用户与运营商签订协议,以较低价格或者免费模式获得iPhone手机,苹果公司从合作运营商处获得收入分成。虽然苹果没有公布这一比例,但分析师预计比例在10%左右。

  但是苹果昨天宣布,从7月11日起,苹果将获得iPhone的所有销售收入,而用户的服务费则完全归运营商。这意味着iPhone的销售模式将彻底改变。

  此外,苹果在向证监会递交的文件中还披露,它与许多运营商签订的协议都不再是独家销售协议。在以前的商业模式中,苹果在一个国家和地区只允许一家运营商销售iPhone。

  分析师认为,股东担心苹果不能再继续获得服务分成收入造成了股价下跌,但3G版iPhone降低的价格将刺激销量,分析师预计苹果今年将销售1200万~1400万部iPhone,同时预计苹果明年将销售4500万部iPhone,这将弥补苹果不能与运营商分成用户服务费造成的损失。

  实际上,苹果iPhone与运营商分成的模式,也是阻碍iPhone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最重要原因。销售模式的改变为iPhone进入中国市场扫清了障碍。

  不过2G版iPhone仍然保留了与运营商的分成模式,因此,随着中国运营商重组和3G牌照的发放,3G版iPhone将非常有可能进入中国内地市场,而可能获得WCDMA牌照,并成功升级HSDPA网络的新运营商将是苹果在中国内地最有可能的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