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方正科技惊现1亿大宗交易 成交价格蹊跷

  每经记者马宇飞发自成都

  昨日,受大盘暴跌影响,方正科技(600601,收盘价4.83元)股价以5.2元低开后一路下探,午后被卖盘封在跌停板上至收盘。

  不过,更让投资者关注的是,方正科技在昨日突然爆出近1.3亿元大宗交易,涉及股票数量高达2600万股。


  卖方疑为前两大股东

  上证所公开资料显示,昨日有投资者通过中原证券郑州经三路证券营业部以大宗交易方式卖出方正科技260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5%,成交价格每股4.95元,成交金额高达1.3亿元。

  如此高的成交金额在近两个月的大宗交易里并不多见,而交易涉及的股票数量更是创下了近两个月来大宗交易市场中的最高值。

  翻开方正科技十大股东名册,持有方正科技股票超过2600万股的仅有两家,分别是大股东北大方正集团和二股东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数量分别为1.6亿股和3626.86万股。

  分析人士指出,大股东或二股东经常有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上市公司股票的行为,但规模如此之大、减持比例如此之高的交易却极为罕见。方正科技大股东所持有的股数仅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9.29%,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力本就十分微弱,若再大幅减持,将近一步削弱控制权。

  成交价高于收盘价2.5

  %按照上证所的规定,大宗交易的交易时间为交易日的15:00~15:30,也就是说大宗交易的双方完全可以根据交易对象当日的收盘价进行交易。

  资料显示,为了让接盘方有一定的操作空间,近期大宗交易的成交价大多为交易股票当日的最低价,这似乎也成了大宗交易中一条不成文的规矩。

  然而,此次方正科技大宗交易的成交价格却多少违背了这一市场规矩。该股昨日以4.83元的跌停价位报收,但随后进行的大宗交易却以4.95元成交,成交价格明显高于当日最低价。而若按照4.83元的收盘价计算,接盘方当日便亏损近2.5%,计321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