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巴菲特”但斌回归安静投资

  每经记者马宇飞发自成都

  最近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为-37.47%,排在所有信托型私募基金的最后一名,这样一份尴尬的业绩排名将素有“中国巴菲特”之称的但斌及其团队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也许是人们的质疑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以前喜欢在博客中交流投资观点的但斌,在其端午节发表的一篇博客中表示,将不再频繁写作博客,希望自己能回归“静悄悄的私家花园”。


  但斌:不再发表零星看法

  “某种意义上,我的博客已脱离了我想要的静悄悄的私家花园的景况。”

  在这篇名为《端午节快乐及有关博客的申明》的博文中,但斌表示,在“王石博客事件”发生后,他的许多朋友和同事均建议关闭博客,甚至有朋友举出了海外公司有说服力的公司条例和做法。

  不过,但斌并未明确表示要关博,只是希望向蒙牛董事长牛根生学习,不再每天将自己的一些零星看法放上博客与投资者交流。但斌写道:“您如果有兴趣来,也许我们会不定期的,像老朋友一样,还有在这里见面的时刻。当然,这个过程,也包括着我个人既有不变的爱好??比如对诗歌的欣赏。”

  似乎为了表达自己的心情,在随后发表的另一篇博文上,但斌引用了前苏联著名作家和诗人B.C.西蒙诺夫的《等着我吧……》一诗。而其中“等着我吧??我会回来的。”等诗句,被许多关注但斌的投资者理解为但斌仍将坚持长期投资,并期待着用时间来检验最后的投资成效。

  网友:不赞成关博

  对于但斌的博客申明,许多网友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大部分在博客中留言的网友仍不希望但斌关闭博客,不过也有部分网友认为但斌此举是因排名垫底而压力太大所致。

  一位网友在但斌博客中留言:“有些人看了私募最近半年的排名就拿但斌说事,忘了去年曾排名第一。投资是马拉松比赛,难道大家忘了吗?有理想有原则并坚持的人终会成功的,虽然一路上可能孤独。很喜欢但斌的思考,不希望您离开。”

  署名“时间的玫瑰”的网友则认为:“博客是个人的投资体会和心情日记,如果上升到大众的投资参考很可能影响的不仅是自已所在的企业利益,更多的是担当起无形的社会责任及厚重的压力。”他希望但斌继续按照自已喜欢的方式来记录,不用在意人家的眼光和看法。

  而另一些网友则表示,但斌此举是承受不了倒数第一的压力。一位网友留言道:“还是把多点时间花在业务上,先把业绩做好吧,大家都是看成绩的。”

  分析人士认为,无论是出书还是写博客,但斌此前曾高调宣传其长期投资的理念,然而,这一状况可能在今后有所改变。但斌博客中的声明预示着,“中国巴菲特”将回归安静投资。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关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