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越跌 离调整目标就越近

  ⊙本报记者 周宏

  端午节以后的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跌7.73%收报3072点,创下本轮调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在此关头,基金经理们的看法是怎样的呢?他们对于近期的宏观经济热点,又持怎样的看法呢?本报为此采访了交银施罗德基金、富国基金和汇丰晋信基金。

  大跌源于多重因素共振

  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股市大幅下跌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共同作用导致。

  首先是由于前期灾害等原因,部分机构投资者有意无意地推迟了卖出的时间。这种阶段性乐观情绪在央行突然大幅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情况下被集中打断;其次,央行新的举措让大家对前期央行可能放松银根的预期落空;其三,股市的估值从PE与PB两方面来看都没有上升空间,但都有下降空间,盘整时间长了必然会下跌。昨日的大跌仍然是中期趋势的一部分,属正常趋势中的不正常节奏。

  关于央行大幅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最新举措,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该项措施在月度CPI数据发布之前出台,给了市场对CPI走向的想象空间(虽然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和控制CPI没有直接关系)。这次上调以前,估计银行的超额准备金比率有1.7%左右,经过这次上调,银行估计只有0.7%-1%的超额准备金率。银行的资金面将相当紧张。

  值得注意的是,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6月后,特别是人民币汇率升值到一定阶段以及美国停止降息后,如果央行继续执行从紧的政策,加息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而且可能是非对称加息,毕竟数量工具的空间已经不是很大了。

  央企重组和资产注入值得关注

  富国基金则认为,昨天市场的大跌源于流动性仍在紧缩、油价暴涨、越南股市崩盘以及再融资压力出现等四大利空因素。虽然目前市场面临重重压力,但该基金仍然相信中国宏观经济将安全地渡过此次全球高通胀困境,一旦经济数据明朗,股市必将作出适当回应。

  富国基金认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显示了央行控制通胀的决心,在央行连续紧缩政策打击下,流动性泛滥的局面已经得到有效遏制,未来货币政策抑制通胀压力发挥的作用将日渐缩小,而财政政策将承担更多责任。

  另外,国际能源价格仍将高位震荡走高。富国基金认为,油价上涨不仅仅是投机炒作的结果,而是主要由供需不平衡导致的,半年至一年内国际油价大幅回落的可能性较低。

  富国基金认为,在今后行情的发展中,政府推动的央企重组和资产注入最值得关注。

  股市对负面消息反应过度

  汇丰晋信基金则认为,在市场纷纷预期5月CPI涨幅将出现回落的时候,本次存款准备金率的调升幅度超出市场预期,短期内对于证券市场投资者心理层面会有负面影响,也是引发市场昨日大跌的最主要原因。但从中长期来看,汇丰晋信基金认为,正因为采取了这样的提前预防措施,未来中国经济出现金融波动的可能性也在不断减小,股市对此片面地从负面解读,是一种反应过度。

  对于被普遍认为是一大利空因素的高油价问题,汇丰晋信认为,由于美国总统大选正日益临近,对于执政的共和党来说高油价对当选相当不利,近期正在开展的对基金是否在商品交易中涉嫌操纵的调查,可能将对商品价格产生较大的中短期压制,未来商品价格的回落是可以期待的。至于上周五美国股市的下跌,该基金认为由于目前人民币汇率资本项目下的可兑换尚未完全放开,因此,外围市场的下跌对A股的影响仅限于心理层面。

  总体上,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导致昨天股市大跌的主要因素,仍是短期心态不稳的问题。但市场越是下跌,就离调整的目标越接近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罗德 | 晋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