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雷曼完成60亿美元股票增发定价

  预期二季度净亏损28亿美元

  ⊙本报记者 石贝贝

  记者昨日从雷曼兄弟了解到,基于持续持续困难的市场状况,截至2008年5月31日,预计该公司第二季度净亏损约28亿美元,合每股稀释后损失5.14美元。

该公司同时表示,将增发60亿美元普通股和优先股。业内人士指出,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财务实力,提升资本金。“增发价格远低于账面价值,可能是美国信贷危机未见底的一个反映。”

  另据外电消息,雷曼增发的60亿美元股票已经被定购一空。增发对象主要面向美国投资者,包括新泽西州负责当地养老基金的某家机构。

  雷曼预计2008财年的上半年该公司净亏损约23亿美元,合每股稀释后亏损4.33美元。雷曼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富德 (Richard S. Fuld, Jr.)表示对于此业绩非常失望,称这是雷曼上市以来首个季度亏损。

  该公司同时宣称,已为增发的40亿美元的1.43亿股普通股定价,合每股28美元。同时为20亿美元、即200万股的8.75% Q系列非累积强制性可转换优先股(以下简称“优先股”)的公开发行定价。

  上述发行预计于2008年6月12日完成。对于募集资金用途,雷曼表示,本次发行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增加公司的资本以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业内人士指出,这是雷曼自1994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而增发60亿普通股和优先股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其财务实力。新募集资金是为了使得雷曼能够在金融市场的动荡中全身而退。

  近期市场人士开始担心,由于次贷危机雷曼可能遭受与贝尔斯登破产同样的信任危机。

  有业内人士指出,雷曼每股普通股账面价值约为34美元,而每股28美元的融资价格远低于其账面价值。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