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军工板块:两驾马车同时驱动

  军工板块:两驾马车同时驱动

  军工行业的快速发展源自于军工企业自身盈利能力的提高,同时又受益于资产注入等外延式增长的推动,两驾马车同时驱动军工行业上市公司的快速发展。2007年1-11月,军工集团实现民用产业收入同比增长30.2%,略高于军工集团整体收入同比27.5%的增长,民用产业对收入增长的贡献率由2005年的53.1%和2006年的73.7%提高到2007年的78%,占据收入增长主导地位。

不难看出,11大军工集团拥有庞大的民品资产,根据各集团公司的战略规划,这些民品资产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整合机会。国防科工委变为国防科技工业局,并入工业和信息化部。由部级到局级,国防科技工业的主管部门开始战略收缩,而这种收缩不仅是级别和人员编制的调整,最重要的是其职能开始向服务型转变,军工企业的经营自主权将进一步扩大,军工行业也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投入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中去。

  《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实施暂行办法》中明确表示:只对从事战略武器装备生产、关系国家战略安全和涉及国家核心机密的少数核心重点保军企业,保持国有独资,而对大部分军品生产企业都可以实行股份制改造,上市融资。这一政策必将极大推动军品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步伐。后市相关受益公司值得重点关注。(德邦证券 于海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