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意见领袖

统计局许宪春:通胀峰值将在明年出现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日前表示,我国通胀峰值将在2009年出现,而经济增长峰值可能在2007年达到,未来几年经济增速将逐步回落。

  许宪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国本轮经济周期从2003年到2007年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的高增长,但这样的高速增长是不能长时间持续的,必然会在出现峰值之后有个逐步回落的过程。

“我们初步判断,2007年可能是此轮高速经济增长的峰值,今年后,经济增长速度会逐步回落。此轮周期波动应该是一个慢起步、匀加速、缓减速、稳着陆的态势。”

  许宪春认为,此轮经济增长周期中,物价增长的峰值比经济增长的峰值会滞后两年,也就是通胀峰值会在2009年出现。“今年通胀形势已经十分严峻,原来预计到第二季度会逐步回落,但是现在来看,这个回落期要往后推迟,特别是四川地震之后,可能进一步延缓价格回落的时间。”他说,“目前,通胀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因为如果一两年后物价到达峰值,那么届时将会给经济造成巨大压力。”

  许宪春表示,目前有“两个避免”非常需要关注,一是要避免政策性紧缩、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和经济发展自身规律形成的自然减速的叠加,造成经济增长速度过快回落;二是要避免连续五年的两位数高速增长对价格的滞后影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宪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