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滨江集团一路“低头”终破发

  早报记者朱楠

  受宏观调控影响,房地产企业处境愈加艰难,地产板块个股近期也沦为市场“弃儿”。昨日受央行提高准备金率等因素影响,地产板块60余只个股跌停。今年首只获发A股IPO的房地产股??浙江杭州的滨江集团(002244.SZ)更是一路下探,终于昨天上市第八个交易日破发,盘中一度跌停至19.53元,距其发行价20.31元已有0.78元的差价,成为今年中小板块首只破发股。
分析人士认为,滨江集团与之前在挂牌首日即告破发的河南建业(00832.HK)确属生不逢时。

  “破发”在所难免

  刚登陆中小板的滨江集团(002244)可谓时运不济,上市后一路狂泻,昨日终于“破发”,成为今年以来中小板首只“破发”股。

  滨江集团是杭州房地产龙头企业,5月29日上市首日股价仅上涨19.65%,创造了2005年6月以来中小板新股最低首日涨幅。昨日地产股整体遭受重挫时,盘中最低跌停至19.53元,跌破发行价。

  杭州滨江集团是今年首只获得证监会审批的房地产股,此次以20.31元/股的价格公开发行6000万股,募资净额接近11.7亿元。这笔资金将投资公司位于杭州的城市之星、阳光海岸及金色蓝庭等3个住宅开发项目。

  然而该股自上市后就一直处于下跌之势。市场人士认为,滨江集团破发也许是大势所趋,昨日大盘整体暴跌只是提前了其破发的时间而已。

  二季度销售业绩可观

  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昨日向记者表示,受前一日香港、美国、日本三大股指暴跌的影响,加上宏观调控政策的日益深化,滨江集团股价走势不佳在所难免。“我们一季度业绩的确不太好,但二季度销售业绩目前来看不错,公司旗下三个楼盘,其中一个已售罄,另一单价13000元/平方米的公寓楼盘也已售出9.7万平方米,第三个千岛湖别墅也卖得不错。”

  戚金兴告诉记者,就目前房地产上市公司的融资用途来说,融到的钱既不能用于拍地,也不能用于支付土地余款,而只能用于支付工程建设费用和员工工资等,因此对于滨江来说,不会仅着眼于股价刻意讨好投资者,而是将集中精力做好企业,增加公司信息透明度。“滨江集团最大的优势在于持有土地地段优质、稀缺,且拿地成本很低。”戚金兴表示,公司仅房屋销售回笼的资金已很充裕。

  滨江集团董事会办公室负责证券事务的任先生表示,滨江集团将关注二级市场股价,但不会介入。滨江集团前三大股东均承诺,该股上市起三年内不会减持股份,新进四家大股东也承诺,一年内不会减持公司股份。

  滨江房产目前已开发和正在开发的项目,所有的土地储备均在杭州市内,业务区域集中。该公司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未来业务将择机介入北京、上海等区域中心城市。据悉,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二线城市将是公司未来开拓新市场的首选之地。

  河南建业首日“潜水”

  无独有偶,6月6日,河南建业地产(00832.HK)终于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成为内地中原地区第一家直接在香港挂牌的地产企业。挂牌首日河南建业便出现“潜水”,开盘价只有2.64港元,较招股价2.75港元“潜水”4%,当日盘中最高2.72元,收市报于2.67元,仍较招股价低3%。

  这两家房地产企业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以及昨日房地产板块全线大跌,包括万科在内的60余只地产股跌停,光大证券房地产研究员赵强认为,一是因为受央行宣布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影响,房地产资金状况堪忧;其二由此央行加息的可能性更大,房地产行业将面临的压力将更大。“滨江和建业这两家上市企业公司品质不错,只是生不逢时,受大势影响破发也是在所难免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戚金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