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本制糖期我国食糖产量同比增长24%

本制糖期我国食糖产量

   同比增长24%

  
   ⊙本报记者 刘文元

  
  
  
   中国糖业协会昨天发布的简报显示,2007/2008年制糖期生产已进入尾声,截至2008年5月末,本制糖期全国已累计产糖1481.28万吨,同比增长了24%。


  
   受今年糖料产量大幅增长以及榨季初期不良天气等因素影响,本制糖期较往年大大延迟。上制糖期在去年4月底已经全部收榨,而本制糖期至今,广西和云南仍未收榨。根据中糖协发布的简报,截至5月末,本制糖期全国已累计产糖1481.28万吨,同比增长24%;其中,产甘蔗糖1365.17万吨,同比增长27.6%;产甜菜糖116.11万吨,同比下降7%。

  
   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公司分析师表示,本制糖期由于产量增幅较大,导致食糖销售压力沉重,糖价持续下跌,目前广西食糖现货市场价格在3250元左右,位于3300元/吨的成本线之下。虽然目前处于季节性需求旺季,但是库存的压力还是导致价格难有起色。最近两周,白糖现货市场价格一直在3250元/吨附近窄幅波动,糖价上下两难。

  
   中糖协简报显示,截至5月末,本制糖期全国累计销售食糖882.57万吨,累计销糖率59.58%,低于上制糖期同期的65.62%;其中,销售甘蔗糖800.81万吨,销糖率58.66%,低于上制糖期的62.61%。

  
   万杰鼎鑫期货副总经理高军说,虽然榨季至今销糖的绝对量非常大,但是受制于产量,累计销糖率低于去年同期,进入6月份,天气越来越炎热,饮料用糖需求大幅增长,会加快食糖销售进度。不过不考虑期出库存和本榨季进口食糖,在本榨季余下的5个月,要将本制糖期生产的剩余600多万吨糖全部销售掉,并非易事。

  
   根据海关统计,2008年度截至4月末,全国累计进口食糖27.26万吨,比去年同期多4.13万吨。

  
   高军表示,今年糖价的持续下跌,使糖厂进入期货市场保值和参与期现套作的热情大增,郑商所白糖期货今年成交十分活跃,单日成交量都在100万手以上,仓单注册规模和交割量也较以往大幅增长。由于白糖期货远月合约价格一直高于正常价差水平,激发了现货企业抛售的热情,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注册仓单数量增长很快。不过,他表示这正是成熟期货市场需要的。高军判断,需求旺季的到来和产量增长、价格跌破成本线等多空因素共同作用,将导致白糖价格近期难以出现暴涨或者暴跌,除非出现新的政策,比如收储等确切消息。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