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从“4·24“到“6·10”:两个缺口含义不同

  受上周六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周边国家经济不断恶化、国际油价暴涨,加上节前美股重挫近四百点等多重利空冲击,昨日A股市场出现暴跌。其中,上证综指轻易回补“4?24”缺口,连失3300点、3200点和3100点三大整数关口,最终收于3072.33点,为近一年来收盘最低点,全天暴跌257.34点,跌幅达7.73%,创本轮调整行情最大单日跌幅,距离调整新低2990.79点只有一步之遥。

  多重利空引发A股市场暴跌。对于央行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5月CPI的回落预期,致使7日上调准备金1%显得较为突然,进而加大对市场的冲击力。

  除上调准备金之外,国际油价高企、周边市场动荡,以及重启动大型IPO等利空,也是周一大盘暴跌的重要因素。由于近期市场本身已较为疲弱,如此众多重磅利空集中释放,对大盘的冲击不言而喻。

  千只个股跌停冲击市场信心。昨日两市因恐慌性抛盘导致个股全线下跌,跌停个股逾千家。当然,在个股普跌的背景下,两市仍有25只个股飘红。

  在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中,中国铝业(601600)、大秦铁路(601006)、兴业银行(601166)、浦发银行(600000)、招商银行(600036)、中国远洋(601919)等6只权重股跌停;交通银行(601328)、中信银行(601998)、中国石化(600028)、中国联通(600050)、工商银行(601398)、 中国平安(601318)跌幅逾8%;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601857)也大跌6%以上。

  行业方面,所有板块全线飘绿。其中,银行、仪器仪表、有色金属、造纸印刷跌幅都超过了9%,普通机械、房地产业、建筑业等十个行业跌幅均超过8%,石化炼焦跌幅最小,不过也超过了5%。权重板块银行和地产成为杀跌主力。

  值得注意的是,两市成交量虽有放大,但依然不高,合计不到900亿元,可见没有多少买盘出现,市场充满谨慎和恐慌。

  顶部岛形发出中期反转信号。自4月22日创出2990.79点新低后,股市因下调印花税而出现强烈井喷,使原来想在低位买入的投资者没法在预期的价位追入,强劲的升势令他们终于忍不住不计价抢入,于是形成一个上升缺口。然而,大盘却没有因为这样的井喷而继续向上,3780点一线呈现明显阻力,经过一段短时间的缩量挣扎后,股指终于没法在高位支撑,而呈现缺口性下跌,从而形成一个标准的技术性岛型反转形态。

  技术人士分析指出,岛形反转是由于投资者对市场有了重新的认识而形成的,一般来说,岛形经常在长期或中期性趋势的顶部或底部出现。而本次岛形反转形态呈现明显的顶部岛形特征。

  当然,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央行在公布CPI数据之前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对热钱大规模涌入而进行的流动性管理,市场在利空打击下出现的暴跌带有一定的非理性成份,股指的短期快速下跌也为未来的反弹创造了条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