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博雅鸣警 未阻血液制品公司上市步伐

  “江西博雅”事件悬疑未解,国内血液制品公司却都苦修内功,加紧募集资金扩大产能。昨日,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莱士”)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这将是继华兰生物天坛生物和北生药业后,国内第四家血液制品上市公司。
在它背后,一批血液制品公司正加快上市步伐。血液制品新一轮募资扩张冲动正在资本市场上演。

  此前,江西博雅所生产的某批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致6人死亡事件震惊医药界,国内通过GMP认证的33家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对此尤为关注。

  “博雅事件只是敲响一个警钟,并不改变血液制品市场的基本面”,四川一位不愿具名的血液制品公司负责人说,血液制品市场目前仍“供小于求”,仅2005年,血液制品市场空间就达30亿元,并且每年以不低于10%的速度增长。该负责人透露,该公司目前正在进行技术改造,确保产品质量,同时也正加紧完成上市准备工作,募集资金扩产。

  四川另一家血液制品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博雅出事后,市场供应更加趋紧,扩产成为一种普遍的冲动。上海莱士也证实了这一点。根据其招股意向书披露,该公司此次首次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6亿股。所募集的资金拟用于4个新项目的建设。该公司表示,随着募股资金投资项目的建成生产,公司对健康人血浆的需求量相对于目前公司投浆量将显著增加。

  此外,华兰生物的定向增发方案也获批,而其募集的资金亦将被用于血液制品生产领域。

  据了解,目前,国内通过GMP认证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达33家,具有一定生产规模的主要有华兰生物、成都蓉生、上生所、四川蜀阳等几家企业,2006年仅有26家企业正常生产。每经记者郭新志

  博雅两受害家属欲状告医院

  博雅问题药品事件发生十天后。昨日,《每日经济新闻》又联系上两位死者家属。死者陈海英和张海英分别死于5月22日和5月28日,是该事件中的第一位和最后一位死者。也就是张海英这位仅患口腔溃疡病人的离奇死亡引起院方重视。目前,死者家属已聘请律师准备起诉医院,要求相关赔偿。每经记者张娟娟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