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5月份上海房价指数止跌但颓势未改

⊙本报记者 李和裕 实习生 朱宇琛

  
  
   上海房地产市场行情开始在春夏之交中徘徊前行,虽然没有延续4月的下坡路,但传统旺季却显颓势。昨天,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发布最新报告显示,5月中房上海住宅价格指数为1947点,较4月上升24点,环比增幅为1.25%;较去年同期上涨45.3%,较去年年底则上涨5.4%,涨幅明显受到挤压。


  
   5月上海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规模179.9万平方米、17620套,较4月分别增加32.6万平方米、3470套,保持了市场的稳定。但是与前两年同期相比,成交量呈现明显下降。对此,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的分析师表示“情况合理”:“考虑到价格指数近两年来已大幅上涨52.5%,要保持既往的成交量已无可能。”

  
   另据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上月对142个、总规模1050.4万平方米的样本楼盘所做的调查,有41%的公寓楼盘出现价格上涨,比重较4月基本持平,平均涨幅则为3.9%,最大涨幅8.1%;有9%的公寓楼盘出现价格下跌,比重也与4月基本持平,平均跌幅1.9%,最大跌幅5.7%。别墅价格继续保持上涨态势,有10个楼盘出现明显上涨,平均上涨1440元/平方米。

  
   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的分析师认为,地震将给住房消费心理带来短暂的调整,但不会根本上改变购房倾向。“地震导致经济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加,但宏观上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的“双防”目标和保持稳定较快发展宗旨不会改变。如此次大幅度调高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虽已处高位,但相信还有上调空间。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对房地产业总体上说是一个中性政策,影响不大。鉴于银行利率敏感性趋弱,房贷利率又处在恰当水平,因此预计近期内出台对房地产业严厉调控措施的几率较小。”(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