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旅游可作为重建优势产业

□本报记者 王婷

  
  
   端午假日期间,仅成都市在恢复旅游业后,接待人数达到114.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277亿元。尽管部分景点客流明显下降,但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日前仍强调,旅游业可以作为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产业或优势产业,进行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和全面安排。


  
   此前,四川大地震造成当地旅游业严重损失,据统计,由于暂停运营,四川旅游业已损失超过528亿元。由于四川旅游业在当地GDP所占比重达10%,作为支柱产业,尽快恢复其运营尤为关键。

  
   据成都假日办统计,成都市内除都江堰、彭州等景区外,已开放的65个景区已实现正常接待游客。目前,针对该地区的灾后旅游业重建规划指导也已正式启动。

  
   邵琪伟在启动会议上指出,这次规划编制的主要任务包括,认真做好灾害评估的基础性工作。要按照国家和四川省灾害损失评估相关标准和要求,对旅游业受灾损失进行评估。此外还要切实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要在科学定位的基础上,研究提出灾后旅游业发展方向、发展原则及产业要素体系、产业配套体系、产业发展布局的方案。

  
   他还指出,旅游业作为灾后恢复重建优势产业的主要依据在于,旅游产业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旅游业对许多产业或行业有比较明显的影响、带动和促进作用。优先发展旅游业可以比较快地推动灾后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此外,资源条件和市场基础具有明显的优势。四川旅游资源丰富、知名度高、客源市场基础好。地震虽然造成了旅游业巨大损失,但旅游基础市场没有受到大的打击,因而旅游接待能力能够较快恢复。

  
   受灾地区大部分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功能区,发展传统工业制约因素相对较多,发展传统农业的带动性和附加值相对较小,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是科学客观的选择。国际国内都有成功的经验可供借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琪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