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青岛啤酒打造复合型高管团队


   □ 本报记者 陈慕鸿

  
  
  
   6月10日,青岛啤酒(600600)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公司会议室召开。金志国当选为新一届董事长,聘任孙明波为总裁,张学举为董秘。新一届董事会表示青岛啤酒将在延续原有发展战略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为公司发展成为“拥有全球影响力品牌的国际化大公司”而继续努力。


  
   新任董事长金志国在发言中说,他在青岛啤酒工作了33年,在他当总裁的7年间主要做了三件事:一是对一百年老企业进行市场化改造,将竞争机制引入内部,实现了内部市场化。通过改造使青岛啤酒从一个啤酒生产商发展到一个品牌经营商,使公司的市场竞争机制得以确立。二是对一个传统企业进行了现代化的提升。在这个过程中,公司的市场理念、竞争理念形成。三是确立了公司的国际化愿景和定位,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利润总额位居行业第一,公司呈健康、稳健的发展态势。通过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使公司在国际上从有影响力的品牌发展到有竞争力的品牌。

  
   金志国董事长在对新一届管理团队介绍时说:“新一届管理团队是由营销、管理、经济、资本运作等专业的高学历人员构成,形成了一个复合型的团队。我要求新一届管理团队在工作中把董事会安排的工作做实做优,强调团队、合作共赢。我立志带领新团队把公司发展好,提倡质疑精神,只做好的决策,不仅仅局限可执行性。他说,董事会还有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培养一支高适应性的经营管理团队,要锻造这个管理团队具备‘五力’:基于未来的洞察力、基于战略的实施力、基于组织的协作力、基于管理的控制力、基于经营的创新力。”

  
   金志国董事长还就公司现在面临的经营形式做了简要的介绍,他认为,随着我国宏观调控的深入,公司面临的经营环境不容乐观,这也是整个行业的公共压力,青岛啤酒今年的成本将大幅上升,不过公司在这几年的发展中已经未雨绸缪,做了充分的准备,通过节能降耗,降低成本,通过在部分垄断地区提高部分高端产品价格来提升利润,相信青岛啤酒在这次公共危机中失去的只是发展的速度,但是,其他小企业则有可能失去“生命”!

  
   就本报记者提及的公司独立董事在青岛啤酒中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公司治理问题,金董事长解释说:“为了防止个别董事的强势性格形成独断,我们计划在全国上市公司中首家设立‘首席独立董事制度’,即某个独立董事有意见时执行董事不采纳,独立董事可以把意见集中到那个首席独立董事那里,等同于所有独立董事的意见,这样就能充分发挥独立董事的作用,达到董事会权利的制衡。”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