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内外交困致港股跌势加剧 中铁认沽权证值得关注

  梁渊

  从美联储近期公布的就业数据可见,美国经济目前仍处于疲软阶段,对投资者信心的压制不言而喻,而不断高企的国际原油价格,更为全球经济带来通胀压力。

  另一方面,内地也于近期再出紧缩措施,这更为内地和香港两地的股票市场蒙上了厚重阴云。
端午节假期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在上海A股市场暴跌257.34点的拖累下,港股亦大幅下挫,投资者信心极度低迷,昨日早盘,港股低开逾713点。随空头不断施压,多头防守节节败退,股指震荡回软,上午收市前失守23600点关口,午后,随着内地A股的继续走低,港股市场再度爆发恐慌,空头借此增强攻势趁机打压股指,至收市港股失守23400,收报23375.52点,下跌1026.66点,国企股跌723.34点,收报12789.87点。从港股的走势上分析,内外双重压力作用下港股跌势加剧,近期有进一步下试23000点水平可能。

  作为内地三大基建股之一的中国中铁(00390.HK),近期走势极其萎靡,自8港元附近开始震荡走低,一蹶不振。但该公司基本面依然保持良好,问题在于市场预测在面对内地宏观调控政策所带来的压力时,公司相关的基建项目投资或有减少,对公司今后盈利状况或有拖累,同时在相对其他内地两大基建股来说,不少国际大行都给与中铁沽售评级,更令股价不振。

  从技术走势上看,目前中铁正处于下降通道当中,而RSI技术指标也刚进入超卖区域,并有进一步回落的趋势,预计短期内中铁或有下试6港元附近的可能。若看淡中铁走势,同时对权证感兴趣的投资者可留意9353,由法巴发行的2008年11月17日到期的中铁标准认沽权证,行使价8.68港元,提供1.59倍杠杆,引申波幅为68.95%。

  (注:作者为香港证监会持牌人。窝轮投资风险巨大,可以导致本金的全部损失,投资者应制定好止赚止损位。)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