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利空频传香港股市难免跌势 越南概念股遭受重创

  6月10日,香港股市在假期之后大幅下跌,一方面是受到了周边市场的投资气氛的影响,第二也受到内地股市下跌的拖累。

  阿斯达克公司分析师龚理天认为,因油价大涨逾10美元,创下史上最大单日涨幅,以及美国公布5月失业率大幅上升,创下逾20年最大单月升幅,使得股市遭遇重创,道指收盘大跌394点,创下15个月来最大单日跌点,跌幅逾3%。
周一油价回落4.19美元,道指小幅反弹70点。但整体趋势并未扭转,造成昨天港股开盘直接下挫,而内地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一个百分点,造成中资金融股全面受压,也使得盘中的跌幅扩大。

  再看周边市场的越南,目前出现的危机也拖累到部分在港上市的越南企业,影响到港股投资者的信心。越南控股(00139.HK)、越南制造加工出口(00422.HK)、陆氏集团(00366.HK)等一年前受到投资者追捧的越南概念股现在遭到重创。包括在越南建有厂房的一些上市公司也受到影响,理文造纸(02314.HK)昨天也最大跌幅也超过10%。但龚理天进一步表示,到目前为止,越南问题还只停留在对投资者信心的一些影响,还不能直接撼动港股指数。

  但是今天内地将公布5月份PPI数据,明天公布CPI数据,下周在美国将召开G8峰会。各种因素都将影响到港股未来的走势,在这段时间内,还是建议投资者谨慎为先。(本栏目由第一财经《今日港股》提供,作者为该节目主持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理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