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航食资产整合海航重组加速

证券时报记者建业

   日前,海南航空(600221)拟向海航航食控股有限公司转让北京新华空港航空食品有限公司51%的股权。据悉,新华航食注册资本1.2亿元,此次转让价格约为7060万元,航食控股将以现金支付。
收购完成后,航食控股将持有新华航食100%股权。而此次转让似乎印证了先前传闻的海航集团对西安民生(000564)和宝商集团(000796)的重组方案。

   此前有消息称,海航集团对陕西两家上市公司的重组思路是:宝商集团旗下的商业资产置入西安民生,海航集团旗下航食类资产置入宝商集团。公开资料显示,海航集团旗下拥有海南航空食品有限公司、三亚汉莎航空食品有限公司以及涉及此次交易的航食控股和新华航食等多家公司。实际上,在此次交易之前,海南航食和三亚汉莎航食已成为航食控股的子公司。因此上述交易一旦完成,显然将进一步提高海航集团旗下的航食资产的集中度,有利于未来可能的资产运作。

   截至2007年底,海航航食公司总资产达6.11亿元,下属7个子公司,其中5家为航空食品公司,还有一家饮品公司和一家酒楼。公开资料显示,上述新华航食的股权原先是由海南航空下属子公司中国新华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新华航食截至2007年度末净资产约为1.3亿元,净利润为1020万元。海南航空表示,进行上述交易的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公司投资效率,提升资产运作质量,优化公司资产配置,更好地支持和提升公司主业发展。

   另外,为发展北京地区业务并派驻更多驻京人员,海南航空还决定出资至少6亿元购置固定办公场所。为此,6月3日,海南航空与北京亿达房地产有限公司签订预售合同及补充协议,约定亿达地产向公司出售其开发建设的北京圣元中心项目,交易金额为6亿元,单价按已竣工部分建筑面积估算约为1.4万元/平方米。另外根据补充协议,若亿达地产在预售合同签订后5个月内,负责完成调升容积率的行政报批手续,使得该项目容积率由现在的3.0调升至4.0,并增加1万平方米可销售面积,公司将向其追加支付1.5亿元。据悉,圣元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4.2万平方米,可销售面积约3.7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