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QFII基金持有人态度转保守

QFII暂未大规模撤离,境外投资者静待A股弹升契机

   证券时报记者 杨 磊

   本报讯 著名基金评级机构理柏最新发布的2008年5月《理柏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显示,今年5月QFII基金平均下跌7.29%,和国内股票基金跌幅基本相同,境外投资者对QFII基金态度再度转为保守,在9只公布资产规模的QFII基金中,有7只净赎回,只有2只为净申购。


   根据理柏统计数据,今年5月份业绩表现最好的QFII基金是保诚中国龙A股基C级,单位净值仅下跌了1.82%;业绩表现最差的是iShare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月度净值跌幅达到11.73%。

   从业绩对比来看,QFII基金7.29%的净值下跌幅度,与国内股票基金7%的净值跌幅在伯仲之间,今年以来QFII基金已经大幅亏损了近28%,小幅优于国内股票基金,但两者相差幅度不大。

   从最近公布的资产数据分析,外国投资者对于QFII基金态度再度转为保守,在9只已公布资产数据的QFII基金当中,仅有2只净申购,其中单月净申购成长幅度最高者为保诚中国龙A股基金C级,达到15.58%,怡富中国先锋A股基金小幅增长2.78%,其余7只净赎回。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份大幅净申购的iShare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及标智沪深300中国指数基金5月份转为净赎回,分别净赎回了9.67%和7.70%。目前19家QFII基金的最新资产规模由83.07亿美元缩减至78.37亿美元,整体单月减持幅度为5.66%。

   由于中国A股大幅回落,有市场人士认为,QFII正在大规模撤离,是导致A股这轮大跌的主要因素。理柏中国大陆及台湾研究主管冯志源认为,一般资金出现大规模撤离,主要是基金出现大规模净赎回所致,但分析QFII基金最近资产数据,即使A股重新回落至印花税调降政策出台前的低点,QFII基金整体资产数据与年初规模相当,并未出现大幅度回落,显示QFII暂时并未出现大规模撤离的现象,境外投资者仍在静心等待A股弹升契机,并不急于大规模撤守。

   理柏还特别对QFII基金分成主动式管理和被动式管理两类,从收益面观察,单月及今年以来,主动式管理的QFII基金收益均超越被动式管理基金,突显主动式管理基金经理人因应市场偏空的选股策略,略优于单纯追踪指数的被动式管理基金。就基金波动标准差来看,主动式管理类近一年平均波动也低于被动式管理,但经风险调整后的夏普值及比较同类型基优劣的信息比率部分,两类基金互有领先。

   此外,恒生银行近期正式于香港推出首只以QFII额度直接投资于中国内地债券市场的基金,投资范围包括政府债券、中央银行债券及政策银行债券、可转股债券等,为QFII基金带来更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风格。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