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海航布阵云南东航担心被“挖墙脚”

  在日前海航集团与云南省国资委合作,共同筹建云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南航空”)后,东方航空(600115.SH)昨天首度作出正面回应,称此后云南的航空资源竞争会更加激烈,应对竞争的唯一方法是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


  此次筹建的云南航空将以海航集团旗下的祥鹏航空为主体,由云南省国资委与海航集团旗下的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共同注资成立,并由大新华航空控股经营。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举意在觊觎云南市场,将对东方航空构成挑战。

  昨天,中银国际发布报告认为,继5月份东航数条盈利可观线路的经营权被停止后,此次海航与云南合作,将对东航未来的经营造成进一步的负面影响。

  昨天,东方航空董秘罗祝平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云南与海航共同筹建新云南航空,以后的竞争会更加激烈,“但云南市场已经从2002年就开放了,竞争是永远存在的,东航关键是自己要做好,不然即使别人不飞,自己也会没有客源。”

  东航内部高层人士分析,在海航引资云南省政府后,在云南已经拥有航线的祥鹏航空有望申请到更多的优势航线,但最终有航线审批权的是国家民航局而不是云南省政府。目前,经历了飞行员返航事件而形象被大打折扣的东航,能做的就是保持安全、稳定,重树东航形象,并且多与当地政府沟通。

  今年4月,国家民航局因东航云南分公司部分航班突然返航事件,停止了东航在云南地区的部分航线、航班的经营权,并交由国内其他几家航空公司执飞。值得注意的是,除国航、深航外,祥鹏航空、西部航空皆为海航系旗下公司,也正是此次成立新云南航空的载体。

  东方航空内部人士透露,与航线资源相比,成立新云南航空更需要担心的是加速东航云南分公司飞行员以及机务人员等特殊工种人员的流动。“特别是"3?31返航事件"中将即将被处理和被波涉及的飞行员。”

  据了解,目前东航和国家有关部门对返航飞行员还没有作出任何处理,而按照相关规定,是否停飞需要报国家民航局批准决定。

  在处理云南返航事件的同时,东方航空与新航的合作仍处于停滞阶段,东方航空董秘罗祝平表示,东方航空与新航的合作方案在奥运前应该不会再重新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而在最近举行的国际航协年度会议期间,对于记者所问是否会继续推动中航有限与东航的合作,中航集团副总马须伦也指出,中航方面认为“这件事目前应该放一放”。而东方航空一位独立董事则告诉记者,依然希望东航引资新航等一系列合作获得成功,因为东航的问题是系统性的体制和管理问题,新航派驻董事进入东航,东航才有加速改革的希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