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人民币汇率升破6.92 汇改以来累计升幅超19.6%

  受上周五美元走弱影响,昨天人民币汇率再度创下新高。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当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199,首次突破6.92关口。自2005年7月21日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超出19.6%。

  时值越南金融危机爆发之际,人民币此番“闯关”引起业内关注。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研究部分析师石磊指出,越南金融危机的爆发给中国现时执行的货币政策提供了一个反面教材。去年,越南央行曾借助本币大幅升值来抑制通胀,但结果不仅没有起到平抑物价的作用,反而使国内逆差迅猛增长。目前中国同样面临着较大的通胀压力,未来一段时间,央行应适当放缓人民币升值步伐。

  今年前4个月,人民币升值幅度已超过去年全年的一半。与此同时,今年前4个月的CPI涨幅却未出现明显降幅,一直徘徊在8%左右的高位。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研究部主管袁跃东就此认为,人民币升值虽然可以降低部分产品的进口成本,但因其引发的资金流入却能导致国内货币量巨增,进而导致更为严重的通货膨胀。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为防止从越南流出的热钱进入中国,央行应放慢人民币升值步伐,转而采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发行央票等数量型工具来控制通胀。

(责任编辑:黄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