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云维股份:综合实力强 盈利前景广阔

  云维股份(600725)主营煤化工和盐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受益于行业景气及注入资产产生效益,公司盈利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将大幅增长。

  整体竞争力突出

  我国富煤少油缺气的能源结构及高油价的背景决定了充分利用煤炭资源优势发展煤化工产业是符合我国国情的实现能源多元化的首选。

去年,公司通过定向发行的方式实现了控股股东云维集团和实际控制人煤化集团煤焦化资产的整体注入,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大为制焦、大为焦化拥有年产305万吨焦炭、30万吨甲醇、30万吨煤焦油加工的生产装置,由此公司在原有煤电石化工行业、部分煤气化行业的基础上,进入煤焦化行业,使公司成为目前煤化工行业产业链完整、竞争力较强的上市公司。

  公司拥有的焦炭生产、焦炉煤气制甲醇、煤焦油深加工等均处于行业前列,公司主要产品聚乙烯醇、醋酸乙烯,纯碱和氯化铵、水泥等产品在行业中均占有重要地位,其中公司联碱装置为云南省唯一的一套生产装置,先发优势明显。

  受益产品价格上涨

  高企的CPI使市场更多地关注具备资源优势及能够有效将成本压力向下游转移的行业企业,公司主导产品焦炭、甲醇价格的走高为其有效抵御通胀压力,确保盈利增长奠定了基础。今年以来,焦炭市场价格继续保持此前的走高态势,山西焦炭行业价格联盟、关停并转限产、运输遏制等措施,使得焦炭行业的发展更趋乐观。与此同时,国内甲醇价格自4月中旬以来也是大幅上涨,受成本推动抑或运输瓶颈等因素影响,其未来价格走势依然乐观。

  公司因地处云南、贵州交界处,煤炭资源丰富,通过强化与煤炭供应商建立长期合作的稳定关系,以及自身煤矿资源储备的取得,公司在成本控制方面将占据有利地位。因此,随着新产能的即将投放,产品价格上涨将有效推动公司盈利水平的提升。

  成长性较为乐观

  行业研究员认为,公司将打造成国内最强的煤化工企业之一,预计其2008年、2009年、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77元、1.765元、1.864元,并维持买入投资评级。(恒泰证券 王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