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国重汽销量可望平稳过渡

  国三标准下月全面实施中国重汽销量可望平稳过渡

  见习记者向南

  本报讯 国三标准7月1日将全面实施,其对中国重汽(000951)的影响,或许并没有业内估计的那么严重。

  据记者从中国重汽了解到的最新情况,中国重汽5月份就已经接到7月份订单,根据目前订单情况,估计今年上半年销量占全年销量的60%。
在平常年份,这个比重通常为55%。这意味着,和正常年份相比,实施国三标准,公司销量虽然受到影响,但下滑势头并不很明显,中国重汽可望实现平稳过渡。

  此前有分析师估计,由于国三标准实施后,重卡价格将大幅攀升,中国重汽下半年销量将会出现大幅下滑,占全年销量的比重将不到三分之一。

  广发证券黎韦清表示,国三标准实施,重卡因更换发动机成本将增高2万余元,除了价格提高之外,维修也是一个大问题,目前很多维修点还不具备维修能力,相关配件的跟进也需要一个过程,许多消费者选择提前购买国二标准汽车,提高了该公司上半年在全年销量中的比重。

  中国重汽工作人员表示,重卡和轿车消费有显著不同,重卡是生产工具,只要市场需要,需求就会释放出来,并不会因为价格增加就导致消费下降。

  据了解,为应对7月1日开始执行的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中国重汽推出两种达到国三标准的发动机,一种是电控高压共轨技术发动机,另一种是电控EGR发动机。中国重汽工作人员表示,EGR为中国重汽历时4年投资3.5亿元自主研制的专利产品,和电控高压共轨技术相比,该技术成本较低,匹配该发动机的车型价格仅上涨1万元左右。

  市场人士分析,根据今年上半年重卡提价情况来看,整车价格增长4-5%,可能不会对销售产生重大影响。

  长城证券吕磊认为,中国重汽作为我国重汽行业老大,其表现和市场整体需求密切相关。他认为,重卡市场的拉动力来自计重收费范围的扩大,重卡在中长途货运中具有成本优势,使本想购买中卡的消费者转而购买重卡。随着近期一些省份干线公路计重收费的模拟运行,计重收费将向干线推广,这有利于保证重卡的新增需求。

  吕磊还表示,经济发展所带来硬性需求依然还在,另外高速公路里程数逐年增加,重卡3-5年的寿命周期,还将拉动重卡消费增长。他估计,重卡行业未来几年将保持年均8%-15%的增长速度,中国重汽未来几年保持15%的增速应不算困难,至少不会再现类似“2004年高速增长后2005年出现负增长”那样的情景。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计重 | 吕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