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兴业证券 石化行业:冲破黎明前的黑暗

  油价:国际油价创出126美元/桶历史新高,OPEC可能会增产,而使油价有所回落,但油价后市走势仍取决于需求、美元走势和地缘政治等因素。

  业绩:中石油、中石化一季度业绩均同比下滑,不考虑补贴,中石化已经亏损,未来业绩的改善取决于政策调整的力度。


  已出政策:1、二季度进口成品油进口环节增值税先征后返;2、4月1日起,中央财政将对进口原油加工形成的亏损给予适当补助。两项政策均属临时性政策,后者还有待细化,若实施,对中石化的业绩改善较大、中石油相对小一些。

  未来政策之一:下半年可能调高特别收益金起征点至60-80美元,该政策受益程度依次为中石油、中海油和中石化。

  未来政策之二;可能小幅提高成品油零售价,提价幅度主要取决于CPI。而成品油价格完全与国际接轨可能还需要相当的时间,最大的受益者为中石化。

  我们的观点:油气资源决定三大石油巨头的长期价值,但短期市场价格则被政策所决定,政策的调整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在短期内我们的投资策略侧重于政策的变化,否则我们的投资可能会付出较大的时间成本。

  投资策略之一:目前石化股A股板块较H股板块溢价率在50%以上,A股板块估值并无明显低估,故整体上给予中性评级,但政策预期会导致交易性机会,石化股H股板块估值有所低估,给予推荐评级,重点推荐中海油H股、中石油H股、中石化H股。

  投资策略之二:油气开采业务、尤其是海上油气开采业务景气度将长期持续,相关的油气开采服务业也将长期受益,看好中海油服H股、海油工程A股的投资机会。

  作者:方磊 裴力军 兴业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