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港股陷盘整 回购浪潮减弱

  上月,香港股市整体陷入盘整,回购“浪潮”也有所减弱。在刚刚过去的5月,有30家香港上市公司共计进行了171笔的公司股票回购,相比4月的36家共212笔回购数量均有回落,而涉及资金总额更比4月的6.09亿港元大幅下降,5月的回购交易额仅有1.87亿港元。


  5月回购资金总额排前三名的香港上市公司分别为华人置业(00127.HK)、波司登(03998.HK)和陆氏集团(越南)(00366.HK)。其中,华人置业仅2笔回购便花费了约3736万港元;波司登则通过11笔回购吃进1556.8万股公司股票,花费约2271万港元;陆氏集团则有7笔回购,涉及资金总额约2038万港元。

  而5月回购股份数排前三名的分别为励晶太平洋(00575.HK)、波司登和创维数码(00751.HK)。其中,创维数码最受市场关注,共花费约973万港元吃进1147万股公司股票。

  事实上,在联想集团(00992.HK)4月共斥资1.55亿港元用于公司股票回购后,创维数码也加入了回购阵营,虽然金额不大,但自4月底少量回购后,5月创维数码先后共9次回购了公司股票,每股作价从0.76-0.88港元不等。

  对此,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斌曾对媒体表示,虽然香港资本市场对消费电子行业整体不看好,但是创维数码的股价在回购前只有公司每股净资产(1.4港元)的一半,其认为这样的股价是不合理的,所以回购将持续下去,直到股价高于每股净资产。不过,创维的回购行动的托价效果并不明显,目前该公司股价仍低于1港元,而张学斌认为创维作为国内彩电龙头企业,其股价仅在这一水平是不可思议的,且消费电子板块在香港资本市场被整体严重低估。

  另外,房地产发展商在5月的回购阵营中也比较活跃,除了回购资金总额排第一的华人置业,还有富豪酒店(00078.HK)、众安房产(00672.HK)、中国地产(01838.HK)等公司。其中,富豪酒店月内共进行了12笔回购,以约125万港元吃进289.8万股公司股票。

  有港股分析师表示,香港股市回购股票最考验公司大股东的诚信以及回购的动机,如今香港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市场参与度比以前增强了,这从部分公司回购股票的频率就可以看出端倪。一般来说,当公司大股东觉得公司的股票价值被低估了就有可能会出手回购公司股票,以股东对公司未来的信心来提振投资者对该公司股票的信心。虽然不排除有极少数公司通过回购股票炒作股价,但绝大多数香港上市公司回购股票的出发点是好的,其操作也是非常规范的。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