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高管齐出动认购1亿港元

  每经记者刘小庆发自上海

  停牌超过一周的TCL多媒体(01070,HK)抛出定向增发方案。公司公告称,向TCL集团全资子公司TCL实业、TCL多媒体管理层,以及独立第三方投资者在内的投资者,定向发行约12亿港元新股,用以赎回TCL多媒体去年向德意志银行定向发行的1.4亿美元5年期可转债。
根据公告披露的金额,TCL系12名高管的总认购额达到1.08亿港元。

  12名高管认购1.08亿港元

  TCL多媒体此次定向发行的对象主要包括三部分,TCL实业、李东生在内的TCL多媒体管理层以及独立第三方投资者。

  据了解,TCL实业此次参与认购的股份将不会超过1.3亿美元,其中拟现金认购1.15亿美元的股份。同时,TCL实业还将与TCL多媒体签订转让协议,TCL多媒体向TCL实业控股发行1508万美元的股份,置换其在TCL实业的部分贷款。

  公司主席李东生将在此次新股发行中,认购2000万港元的股份,不过李东生并非认购最大户。公告披露,TCL多媒体中国地区商务中心会计主管廖少姚将认购4353.153万港元的新股,是此次认购金额最高的公司高管。另外,TCL多媒体全球财务中心财务资讯部主管宋宇的认购金额也达到1796.888万港元。根据公告披露的金额,TCL系12名高管的总认购额达到1.08亿港元。

  对于如此多高管参与认购,TCL多媒体发言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公司高管对公司业务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所以主动要求参与认购。最终,公司选择了12位对公司具有影响力的员工参与定向发行,而以上股份也未设立任何禁售期。该名发言人强调,此次公司高层参与认购新股,与今年2月份推出的管理层激励无关。2月6日,TCL多媒体曾公告称,董事会将推出有限制的股权激励计划,首批受到股权激励的管理人员达到200名,公司回购的股权达到2%。TCL多媒体昨日下跌8.219%,收报0.335港元。而新股认购价在0.25港元至0.315港元之间,将以往后10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折让15%定价。

  神秘女士认购8000万港元

  在此次定向发行对象中,独立认购方的阵容更为“耀眼”。如马化腾旗下AdvanceDataServiceLimited将认购3897.6万港元的股份;有“宽带先生”之称田溯宁将通过旗下InfoExpressServiceLimited认购779.52万港元新股;另外王道源也将认购3618万港元的新股。港交所权益披露显示,王道源目前持有8.22%的TCL通讯(02618,HK),是TCL通讯的第三大股东。

  而在独立认购方阵营中,出手最为阔绰的是一位名叫AnneLin的女士,其通过CreativeHonorOverseasLimited(简称CHOL)认购了8000万港元的新股。TCL多媒体仅披露,CHOL是一家在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公司,由AnneLin全资拥有,公司以个人隐私为由拒绝透露其他信息。

  说到底,TCL多媒体之所以出现名人、高管齐认购的壮观景象,皆因去年向德意志银行发行的可转债。2007年5月18日,TCL多媒体向德意志银行发行了总额1.4亿美元5年期的可转债。由于TCL多媒体股票波动触及可转债赎回条件,TCL多媒体在征得所有债券持有人同意后,全数赎回可转债。公司预期,公司将因此次赎回该笔债券产生一次性亏损4.01亿港元。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赎回可转债,将有利于降低TCL多媒体的财务成本、优化负债结构,还强化了集团对TCL多媒体的控制权。

  今年液晶电视市场的销量增长较快,TCL多媒体在液晶电视的竞争中正在逐步建立其优势地位。最新公布的经营数据显示,5月份TCL多媒体在全球的液晶电视销量达268,799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20.39%,其中中国区的液晶电视销量达64,267台,较去年同期增长62.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