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保尔森:不排除干预美元汇率可能性

  美国财长保尔森日前表示,不排除政府入市干预或采取其他政策工具来提振美元的可能。此前,美国总统布什也在出席美欧峰会前为美元升值“助威”说,美国经济的“长期实力”将在美元汇率上得到体现。然而在美国经济持续疲软的背景下,美国政府如此为美元“壮胆”的效果仍然是个未知数。


  美政府不排除入市干预

  保尔森表示,他不排除布什政府与其他国家携手干预汇市,在外汇市场上买进美元的可能性,“我永远不会排除采取干预行动或动用其他政策工具的可能性”。他表示,自己不能确定的只是具体会采取哪种行动。

  舆论仍然认为保尔森此举是在表明,布什政府试图给美元汇率再次设置一个底线。一段时间以来,美元兑欧元和英镑等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屡创历史新低。麻省理工学院萨隆商学院经济学家、曾担任白宫顾问的福布斯也指出,保尔森的言论是布什政府过去两周唱好美元策略的一个延续,并不表明布什政府短期内会采取干预行动。

  事实上,保尔森的言论对美元起到了一定支撑作用,推动美元兑日元、欧元汇率小幅走高。有分析师认为,一旦事实表明美元的小幅上扬难以更改美元疲软的大势,布什政府可能就要被迫真的与其他国家携手干预汇市。自2000年以来美国政府还从未采取过此类措施。

  欧元升值预期上升

  欧洲央行上周四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4.0%不变,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声称具体升息“可能在7月”。受此影响,欧元汇率一度大幅上涨。

  尽管欧洲央行是否会真的升息尚无定论,而且欧洲央行也许只是因为近期欧元区经济数据显示该区域经济持续放缓而将此作为一个政策信号,但由于此前美元汇率刚刚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出强硬警告和保尔森中东之行的共同作用下稳定下来,其最终是否能够抵挡欧洲央行的升息预期,或者美元兑欧元是否将开创新一轮的跌势仍然引人注目。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