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越南央行上调利率200个基点至14%

  越南央行昨日表示,将把越南盾贷款最优惠利率从12%上调至14%,并在周三一天将越南盾兑美元汇率下调2%。

  越南央行称,周三美元/越南盾汇率将设在16461越南盾,高于周二的16139越南盾。官方汇率每天调整的幅度通常仅在1个百分点之内,越南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周三临时下调越南盾汇率是为了更好地反映外汇市场上的供需关系,并防止美元囤积现象。


  越南今年以来不断上升的周期性风险加剧了投资者对于该国发生金融危机的担忧。该国总体通胀率目前已飙升至25%的水平,外汇储备则低于外债总额。越南股指今年以来跌幅近60%,越南盾自今年3月下旬扩大交易波动幅度以来连续下跌,一年期远期外汇市场更是预期其在未来一年要下跌30%。与此同时,标准普尔等三大评级机构也纷纷下调对越南经济前景的预测。

  华尔街投资银行高盛周二发布报告表示,鉴于越南目前对于汇率的控制,越南盾面临严重货币冲击的可能性依然有限。而如果越南通胀情势继续恶化,大量本地资金可能会逃向黄金和美元市场,导致越南国内货币体系面临压力,外国投资者对于其他新兴市场的信心也可能进一步下降。

  高盛在报告中还称,鉴于中国拥有雄厚的财力和强大的国际收支地位,越南经济动荡对中国经济的传染效应较为有限。而越南的经历再次凸显币值被低估时间过长给宏观经济带来的巨大风险。

  报告指出,越南宏观经济当前的困境给中国提供的宝贵经验是:人为压低汇率时间过长会给宏观经济带来巨大风险;允许国内通胀急剧攀升以纠正实际汇率被低估的局面可能严重破坏宏观经济的稳定发展;在货币面临结构性升值压力之际允许名义汇率升值是更为理想的政策选择。报告还称,如果升值压力继续存在,中国央行需密切关注和控制国内信贷增长以阻止流动性过剩愈演愈烈。

  越南央行称,周三美元/越南盾汇率将设在16461越南盾,高于周二的16139越南盾。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