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银团贷款将揭晓 杨国强收购TVB股权有望突破

  尽管杨国强目前仍在此次交易中处领先地位,但传闻中的竞争者也不少,有黑石、李泽楷、许荣茂

  碧桂园(02007.HK)老板杨国强购邵氏兄弟集团(00080.HK)持有的TVB股权一事可能进入尾声。外电昨天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由花旗牵头的银团贷款预计今天会出协调细节,有望在一至两周内与杨国强签署相关文件。
不过,邵氏兄弟未对上述说法作出回应。

  昨天境外媒体称,尽管杨国强目前仍在此次交易中处领先地位,但其竞争者也不少,除了不久前传出的黑石和香港电讯盈科(00008.HK)主席李泽楷外,最新被披露的人选还有世茂房地产(00813.HK)主席许荣茂。

  许荣茂和杨国强一样是内地房地产开发商,同时控制香港世茂房地产及内地A股世茂股份(600823.SH)两家上市公司。《第一财经日报》致电世茂地产公司时,其发言人表示,世茂并未参与和杨国强的竞购,至于许荣茂本人是否有意竞购TVB股权,公司不予评论。

  外电透露,花旗已邀请了超过10家银行承销贷款。其中包括中银香港交通银行、星展银行、瑞穗实业银行(MizuhoCorporate)等。每家银行承担额度约1.5亿至2亿美元(约合11.7亿至15.6亿港元),息率约为七厘,各方基本同意条款,正等正式签署文件。

  另外,此前有报道称,虽然邵氏兄弟股权易手,但根据安排,邵逸夫的夫人方逸华仍会获邀留任邵氏兄弟和TVB董事局至少一段时间。外电指出,目前方逸华是邵氏兄弟的副主席兼执行董事,同时也是TVB的副主席及执行董事。她在TVB的重大决策上拥有最终话语权,对于任何涉及股权交易的变动都必须获得她的支持。

  在股权方面,方逸华以个人名义持有TVB的股权相对不多,总市值不足1亿港元。当中包括持有邵氏兄弟0.35%股权,现市值约3100万港元,另外持有TVB0?q26%股权,市值约5000万港元。不过,邵逸夫除了通过邵氏兄弟持股TVB26%的股权外,他私人的邵氏基金亦拥有6.23%的股权,而该基金的主席也是方逸华。

  昨天,世茂房地产及碧桂园股价均出现大幅下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香港银行界人士认为,不论从哪个角度看,78亿港元的银行贷款都不算小数目,杨国强入主TVB能否获得资本市场认可目前尚未明了,但就过去经验来看,如果价格过高,可能会对收购方有压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荣茂 | 方逸华 | 李泽楷 | 邵逸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