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光大银行上市程序本月正式启动

  光大银行的上市程序本月正式启动。“我们已经递交了上市材料,”光大银行内部人士表示,“现在处于静默期。”上周四,光大银行第十二届股东大会在北京召开,通过了包括弥补历史亏损在内的一系列议案。

  来自光大银行的消息显示,招股说明书等上市文件的准备工作在4月底就已经初步完成了。

虽然目前国内资本市场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是光大银行仍抓紧时间力求在年内实现上市。

  光大集团、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曾对记者表示,成为上市公司能够完善光大银行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内控机制,推动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此前有报道称,光大银行曾收到证监会非正式通知称,若要上市需对股东中的信托公司持股进行清理。昨日,一位知情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并未对此予以否认,并同时表示,“目前此事正在处理过程中。”

  今年初,银监会非银部曾下发《信托公司私人股权投资信托业务操作指引》(征求意见稿),但信托公司普遍对PE业务兴趣不高,原因在于在企业上市前必须退出。除光大银行外,多家金融机构在上市前都曾让持股的信托公司将股权转让。

  另据了解,此次股东大会还通过了利润分配的议案,在对历史亏损33.85亿元进行弥补后,光大银行将对股东进行分红。王春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