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内地本周数据左右港股后市 环球正酝酿加息浪潮

  油价屡创新高,刺激环球通胀升温,市场忧虑导致加息潮,触发亚太区股市爆发「小股灾」,其中内地及本港股市是重灾区,深沪股市急泻7%,香港恒指大跌千点,创近三个月来最大跌幅,日本及台湾股市亦跌至两周及两个月以来低位。
证券业人士认为,资金已流出股票市场,转战原油等商品市场,以及中东及非洲等后起新兴市场。展望内地本周公布的通胀数据,将成为两地后市走势的关键。

  美国就业数据欠佳,原油价格持续高涨,加上内地罕见地大幅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亚太区股市昨经历「黑色星期二」。承接外围上周五及本周一大跌市,港股端午假期后瞬即失守24000点关口,大幅低开713点后,跌势加剧,最低见23343点,收报23375点,较上个交易日大泻1026点或4.2%,创近三个月最大跌幅。国企指数亦受到内地股市急挫拖累,下跌723点或5.35%,收报12789点。港股主板成交增加至821亿元。

  内地本周数据左右后市

  美元未能摆脱弱势,油价徘徊130美元以上高居不下,刺激环球通胀升温。美国当局关注美元长期弱势,将影响整体金融市场稳定,市场估计联储局最终仍需要加息抑制通胀。同时间,印尼及菲律宾央行已先后加息,欧洲央行亦暗示下月重新加息,反映环球正酝酿加息浪潮。

  另一边厢,资金持续流入内地,加上通胀压力高企,人行于公布最新数据前,大幅调高存款准备金率,收紧市场资金流动性,触发内地股市呈现恐慌性抛售。富泰证券联席董事黄德几认为,内地本周公布的通胀数据,将成为港股后市走势的一个关键因素,倘若通胀回软至7.6%,符合市场预期水平,相信内地及本港股市将会反弹。

  资金转战中东非洲市场 高信投资行政总裁沈庆洪则认为,由于内地上月发生地震,故5月通胀表现不能作准,6月数据将是更重要的市场参考指标。他坦言,现时环球的投资气氛欠佳。对港股而言,倘若短期失守23300点关口,22800点将为另一重要支持位。

  亚太区股市显著受压,早前加息的菲律宾,股市昨跌逾3%,越南股市亦跌1.6%,日本股市再跌逾1%。区内股市爆发小股灾,有指是基金借势「洗仓」所致,将资金调回欧美市场。沈庆洪认为机会不大。他解释,目前美国经济前景依然缺乏吸引力,相反多家投资银行大力唱高油价,估计不少资金逐步由股票市场转战原油市场,直至油价泡沫爆破。另一方面,非洲近期成为热捧市场,惟可能与越南一样,1至2年后因炒作而「爆煲」。

  黄德几亦称,部分新兴市场估值已降至具吸引水平,加上基金仍然看好当地企业盈利及经济增长幅度。然而,越南通胀呈现失控、泰铢及韩圜汇价大幅贬值等,不排除已触发资金流出当地市场。对本港市场而言,他相信影响十分有限。黄德几解释,本港市场受到两股拉力影响,一方面是炒作人民币升值。美元反弹令人民币升值减慢,联汇机制亦令港元资产上升而受市场追捧。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庆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