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油魔弄人再重创港股 恒生指数短期须返23480

  即使期油价急挫仅使纽约传统股份指数略反弹,惟香港、东京及新加坡等亚洲股市对纽约原油期货两日累升16美元仍余悸犹存,担心油价续升推高通胀和利息,由是成为基金大户沽货造淡的最佳藉口。港股跌破24100至23900区间,且失23480,走势疲态毕露,若外围市况仍无明显改善,恒指有可能进一步下试22774。


  大幅低开713点后低见23343

  道指周一稍弹70.51点,香港以至亚洲股市却不领情,以全线下挫回应。港市因属区内高度资金流动性的城市,故成基金大户沽货套现的最佳场所。恒生指数大幅低开713点后,先受东京而后为上海等市的拖累走低至23375.52报收,急挫1026.66或4.207%,为07年8月20日传有「港股直通车」以来而无热钱炒入的大跌市。全日成交额虽较对上日大幅增加235.37亿元或40.15%,惟实际只有821.59亿元。

  恒生指数日线图呈阴烛,各技术指标恶化:(1)9RSI在中轴下方底转顶背驰跌破下降轨初陷超卖区,短线势头荏弱;(2)STC%D在跌破%D后于超卖区以底转顶背驰向下,沽售信号强烈;(3)DMI+DI顶背驰再扩大对-DI熊差距,趋扁;但(4)MACDM1重新与信号线M2并排而下形成双熊的负面技术形态,Diff于负方走低,同样利淡。恒指的短中线技术指标皆全面积弱,短向难寄厚望。

  期油市场严重失控美助长炒风

  港市此举之急挫,主要受外围短线的负面效应拖累,故不宜看得太淡薄: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经6月5日及6日连续两日狂升累计16美元后,投机者终锁定利润沽货,于6月9日急剧下滑4.19美元和报收134.35美元,而石油出口国组织(OPEC)成员国的官员表示产油出口国宜与耗油国开会讨议油价问题,但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却认为油价之升并无炒卖成分,足显其曾是国际金融大炒家的「高大形象」,意味美国似无意维持期油市场已严重失控和失衡秩序,料助长炒风!

  短期须返23480否则下试22774

  内地股市急转直下,则受人行宣布先后于6月15日和25日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共1个百分点拖累,而此乃市场错误解读所致。人行此举乃可预期的延续性金融货币政策,声明特别指出「地震重灾区法人金融机构暂不上调」和未有再提及「为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要求」与「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故深沪之跌似有惊弓鸟乱飞之慨。

  问题是恒生指数已跌破24166和23480两大支持位,若短期不先重返23480,有机会下试22774;刚创的下跌裂口24402至23689有颇重大的阻力。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waishinglai210@yahoo.com.hk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