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黑雨爆泻逾千点 恒生指数超跌料现反弹

  上周港股受困内地电信业重组及地方政府煤碳限价令的影响呈下跌格局,端午节假期过后,港股昨日又在外围市况受美国经济不景气影响持续波动,以及内地采取大幅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令市场进一步增加了对中央政府加强宏观调控的预期等诸多困扰因素之下,暴泻1026点,以接近全日最低位收市。


  近3月最大单日跌幅

  上周六人民银行突然宣布大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国际原油价格上周五逼近140美元大关,加上上周五美股重挫近400点,多重利空打击港股市场。昨日港股在中资股的领跌下节节败退,三大主要指数均以接近全日最低点收市,恒生指数最终收市暴跌1026.66点,是接近3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并且创出自5月份以来本轮调整行情的新低。

  昨日恒生指数低开713点,盘中低见23343点,收市报23375.52点,跌1026.66点或4.21%,成交821.59亿港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逾四成;红筹指数低开125.81点,盘中低见4976点高见5080点,收市报4976.37点,跌219.46点或4.22%;国企指数低开472点,盘中低见12697点高见13067点,收市报12789.87点,跌723.34点或5.35%。

  蓝筹股全面下挫

  港股表现疲弱,可从蓝筹表现略见一斑,43只蓝筹股竟无一上涨,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中资概念股担当领跌者角色,主要中资股板块全线下跌。中资金融股平均跌4.91%,三大中资石油股平均跌4.49%,中资航运股平均跌6.09%,中资航空股平均跌5.51%,中资电力股平均跌6.55%,中资煤炭股平均跌3.53%。中资地产股受到紧缩政策的沉重打击,大部分个股跌幅均逾5%,其中雅居乐、碧桂园世茂房地产均跌逾8%。

  个股方面,中移动(941)跌3.9%,收110.4元;?控(005)收报127.8元,跌2.6%。「三保」显着下挫,财险(2328)泻6.2%至5.75元;国寿(2628)及平保(2318)跌约5%,分别收报29.15元及61元。网通(906)大跌9.6%,收报20.8元;联通(762)失守14元关,收报13.92元,跌8.3%;中电信(728)挫5.2%,收报4.7元。

  恒指「新贵」中铝(2600)收报12.06元,下跌6.7%;腾讯(700)收报64.15元,软6.2%。被剔出成份股之列的电盈(008)收报4.88元,升0.8%,长建(1038)报31.6元,软2%。

  恒指超跌料现反弹

  有市场分析员表示,虽然昨日港股受多种不利因素影响出现下跌乃属意料之中之事,但出现如此之大的跌幅则出人意外,表明投资者对于上述不利因素作出的是过度反应。

  分析员指出,如果外围环境没有太大的变化或没有进一步的利空消息,相信港股很快就会企稳并出现反弹。

  对于港股后市表现,有分析员认为,近来,美国公布多项重要经济数据,但好坏不一,美国政府和各投行分析员对美国经济前景判断也都未有定论,因此,短期来看,港股仍将视美股走势呈上落牛皮格局,出现大跌或大涨都不正常,将会很快出现技术性反弹。而内地股市虽然会影响到港股的走势,但相信不会是主导者,因此,无论内地股市如何表现,只会对港股产生某种程度的影响,不必太多担心A股市场的拖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