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海通证券:越南金融市场陷入剧烈动荡

  宏观财经要闻

  ?越南金融市场陷入剧烈动荡

  越南通货膨胀率连续七个月达到两位数字的水平,5月通胀折合年率更高达25.2%;股市离去年最高点已跌去近60%,越南盾贬值趋势明显,从外汇远期市场价格看,投资者预期未来12个月越南盾还将贬值40%。


  点评:第一,此次事件的主要原因是通胀形势恶化,这主要是因为越南政府在经济自由化过程中过分强调对国有企业的支持,不愿意收紧银根和信贷,最终导

  致了输入型通胀的恶化;第二,本币汇率不是此次金融动荡的首要原因,因为也有一些亚洲国家,如韩国和印度,其本币也在今年有所贬值,但并没有发生严重的市场动荡,是通胀形势恶化使得市场对越南盾失去信心;第三,越南经济的开放程度不如199年的泰国高,经济规模也相对较小,我们不认为此次金融市场动荡对亚洲国家有很大的直接影响;第四,越南金融市场动荡的一个直接教训是,面对通胀采取犹疑的调控政策,可能导致严重的经济后果,从这个意义上,中国央行刚刚出乎意料地宣布提高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可以看作紧缩政策变得坚决的信号,我们预期,管理层在通胀问题上的态度将更为坚决,利率成为调控工具的可能性有所增加。

  以越南为焦点的新兴市场崩溃论正在大面积蔓延,几乎所有A股投资者一下子变得关注起越南的经济状况,更多的媒体在回忆97年泰国的情况,金融危机似乎一触即发了。而在这种背景下,甚至已经在猜测下一个越南会不会是印度,而中国会受到怎样的影响也从探讨变成了更多的行动。这一切都包含在股市的表现上面了,节后复牌的A股大面积的跌停板成为对上述危机感的充分注释,市场恐慌情绪已经不单单来自于对于国内通胀和经济的担忧、而且还有正在全球蔓延的危机感。当然所有这些都可以归结到油价这个根本因素上来,通胀的始作俑者可以被视为这个重要和简单的因素。不过,市场对于目前出现的一系列危机的预期是否符合真正的实际情况还是值得进一步观察的,或者说我们对于这种危机的反应是否过度也是值得仔细考虑的。首先,越南对资本进出有严格控制,与泰国资本过度开放导致热钱大进大出有根本不同,将越南的经济恶化理解为泰国金融危机的翻版过于简单。其次,在亚洲金融危机的深刻教训下,各国对金融危机的防范能力将大大提高,及早对汇市干预是可以预见到的,不一定就能够出现重蹈覆辙的状况。再次,中国受到影响的程度究竟如何都不必过早下断言。总体来看,A股的暴跌是对内忧外患多个利空叠加的充分宣泄,这种宣泄在短期内可能难以继续维持,短线在前期低点附近激发一次报复性反弹的可能性增加,但是中线底部的构筑可能需要维持一段时间,底部的反复在重新审视危机的过程中实现。

  ?5 月CPI 指数本周四将公布,经济学界给出乐观预期

  ?美国智囊机构调查显示美经济减速期延长但不至于衰退

  市场动态

  ?席卷全球的危机是否真实存在?

  行业公司

  ?保利地产(600048)公布五月销售数据

  ?海正药业与外资成立合资企业公告

  ?5 月轿车销量同比增长13.4

  %

  ?鑫茂科技风电叶片销售合同公告点评:获得4.95 万KW 风机订单 新能源业务进入收获期

  ?昆明机床收到2007 年数控机床增值税返还2629.36 万元

  ?中国中铁(601390)重大项目中标公告

  债券和衍生品

  ?中国铝业6 月17 日发行3 年期中期票据

  ?权证市场集体跳水

  近期重点研究报告

  ?行业公司:煤气化_深度报告(买入,首次)

  ?行业公司:A8 电媒(H 股)_新股报告(建议申购)

  ?行业公司:中国经济_宏观快报

  ?行业公司:丽珠集团_跟踪报告(买入,调高)

  ?行业公司:招商银行_调研报告

  新近推荐买入个股一览

  ?煤气化、丽珠集团、凌钢股份沈阳化工、雨润食品(H 股)、天地科技丹化科技、S*ST 天颐、辽宁成大八一钢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