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家电制造商海尔考虑收购通用电气家电业务

英国《金融时报》汉妮•桑德尔(Henny Sender)、弗朗西斯科•格雷拉(Francesco Guerrera)纽约报道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家电制造商青岛海尔(Haier)正考虑收购通用电气(GE)的家电业务,并已开始就顾问服务与投行接洽。


  
  海尔是全球众多有意收购通用电气家电业务的潜在竞标者之一,交易价值可能高达70亿美元。

  
  该交易知情人士表示,来自韩国、德国、土耳其、墨西哥、瑞典和意大利的家电制造商以及私人股本集团都在考虑收购这块业务。该业务去年的销售额为72亿美元,但长期以来一直是通用电气盈利能力最差的业务之一。

  
  2005年,海尔与私人股本集团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和百仕通(Blackstone)联合竞购另一个美国的象征——家电集团美泰(Maytag),但最终输给了Ripplewood Holdings。

  
  此后,中国和印度的制造商一直在竞购美国制造企业,希望将其低成本生产设施与美国的品牌和分销结合起来。中国的家电和消费电器制造商不仅能够在价格,而且能够在质量上与韩国和日本竞争对手相抗衡。

  
  同时,对于中国和印度企业而言,与几年前相比,资金已不是太大的障碍。

  
  在最初考虑收购美泰时,海尔缺乏资金,不得不依赖于合作伙伴为交易提供资金。

  
  但现在,人民币已经升值,而且中国政府正鼓励企业投资海外,旨在抵消一部分巨大的经常账户盈余。

  
  中投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高管表示,其任务之一就是为这类海外收购提供资金。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DB)等银行也可能会为竞购提供资金,甚至在交易中取得部分股权。

  
  尽管海尔现在不再需要合作伙伴的财务实力了,但管理问题仍是中国企业的弱项。

  
  这意味着,海尔可能会考虑与美国本土合作伙伴结成战略联盟。

  
  通用电气拒绝置评,记者也未能立即联系到海尔对此置评。

  
  译者/梁艳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