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银行股跌出投资机会

  国金证券 李伟奇

  央行决定在6月7日再次上调1%的存款准备金,10日银行股全线出现了7%以上的暴跌,我们认为这种下跌实在是反应过度。今年的银行股投资策略应该是在合理估值区间的交易机会,目前大部分上市银行的估值水平仅为13倍2008PE以及10倍2009PE,银行股的投资机会再次跌出来了。

  因“贷款的数量控制”而对“量”没有实质影响。从理论上讲,上调存款准备金的目的是降低存贷比,从而达到降低货币乘数或者说是降低商业银行的货币创造能力。但由于2008年央行对商业银行的货币贷款额度进行数量化控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商业银行的贷款能力没有任何影响。由于从2007年四季度开始,央行要求商业银行全部以美元缴纳上调的存款准备金,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的目的是对冲美元热钱的流入降低人民币的投放。

  上调存款准备率降低加息预期。目前来看,加息特别是不对称加息是极其错误的调控手段,因为加息将加大美元热钱套利空间。央行目前的紧缩货币政策的调控对象不应该是商业银行,也不应该是内地实体经济,应该是美元热钱。加息只能伤害银行体系以及实体经济,而让热钱渔翁得利。我们认为,央行会充分考虑这一点。客观分析,商业银行因“价”的负面影响的预期降低。

  关于信贷成本。信贷成本上升的程度取决于对此轮经济周期的判断。似乎目前是无法证实和证伪的问题。因为存在这种不确定性所以市场对银行的投资热情不高涨。

  我们目前的投资策略从原先的谨慎转向积极。原因如下:

  短期内,CPI继续上升的压力降低。预测5月份的CPI将在7.6%左右。这给予银行股的交易机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我们预期,银行的中期业绩仍然维持高增长,这将成为短期内银行股表现的催化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