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兖州煤业业绩增长中线看好

  浙商证券 陈泳潮

  受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以及外围股市大跌等因素影响,昨日大盘暴跌,沪深两市在大幅低开后仍然继续走低,最终沪市大跌7.73%,深市大跌8.25%收盘。盘面上看,金融、地产等板块几乎跌停,权重股全线下挫,近千只股票被封于跌停,沪指还创下了今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从消息面上看,虽然5月的CPI有望回落,但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说明了目前我国货币从紧的政策仍将持续,外围股市的大跌也加速了市场中的悲观预期,再加上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给我国控制通胀带来了较大的压力,预计后市大盘仍将继续下跌,沪市大盘有望考验前期低点的支撑。在此情况下,投资者应该多看少动为宜,仓位低的可适当关注一些受利空因素影响小且业绩有支撑的强势品种,例如兖州煤业(600188)就是这样一只不错的品种。

  在目前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的背景之下,能源价格持续上涨,而作为我国的基础性能源,煤炭的需求受我国经济发展的刺激,甚至出现了供需紧张的形势,因此,煤炭价格处于高位的情况仍将持续。另一方面,原油价格的上涨也带动了煤化工行业的发展,给煤化工项目带来了较大的投资机会。在此情况下,公司作为山东省最大的煤炭企业,将充分受益于煤炭需求的旺盛。由于公司的矿区开发较早,使得公司较早地意识到资源的重要性,除了本部以外,公司在其它省份甚至国外都圈占了不少资源,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外,公司的煤化工项目即将投产,其中山西能化10万吨甲醇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将于2008年二季度投产,榆林能化60万吨甲醇项目也已经进入了关键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将于2008年下半年投产。随着甲醇价格逐步回升,行业景气度开始回暖,再加上原料实现了公司自给,成本低于同业水平,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在下探至年线附近得到了支撑,相对于大盘的暴跌,该股的表现比较强势,中线仍然值得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