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镇江市农业龙头已形成企业梯队

  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镇江市已形成由2家国家级、14家省级、51家市级和58家县级构成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梯队,他们面向市场、服务农业、致富农民,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引擎”。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指以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为主业,通过各种利益机制与农户结成稳定关系,带领农民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的企业。
近几年来,我市农业龙头企业在投资现代农业、加快科技创新、创新企农联结机制、培养新型农民、实施村企挂钩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有力地带动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据统计,目前全市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带动市内基地130万亩,其中无公害、绿色和有机食品生产基地37.4万亩,同比增长近8万亩。已有31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有明确的结对挂钩村,近几年用于支持挂钩村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民培训等的资金超过7000万元。

  作为主管部门的市发改委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引导,大力实施重点龙头企业培育工程,围绕农业主导产业培育龙头企业集群,着力打造农业龙头企业的典范;进一步修订完善龙头企业的认定、监测管理和考核办法,实施市级龙头企业队伍第三轮调整。此外切实落实龙头企业优惠政策,鼓励和提倡龙头企业通过建立风险基金、确定保护收购价,利润返还等形式,与农户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确保实现2010年龙头企业带动市内农户数30万户,带动基地面积150万亩的目标。(陈志奎) (来源:人民网地方频道)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