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地震对证券市场影响 > 公司动态

东方电气:再获援手 灾后重建疾行

  作者:高素英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东方电气(600875)的灾后重建受到各方的关注。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东方电气集团获悉,旗下的上市公司东方电气(600875.SH)已经与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下称“中电国际”)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获得了中电国际323万元的捐款。

双方将在设备供货、技术服务、国际国内市场开拓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中电国际将把东方电气作为设备供应和技术服务的主要基地。

  东方电气内部一位人士透露,目前正在汉旺镇新的生产厂选址做规划工作,而位于德阳的生产厂已经恢复生产,这些规划工作目前均是由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来做。

  阿尔斯通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该公司与东方电气有着20多年的合作历史,将通过天津生产厂支持其灾后重建,目前他们正在等待东方电气最后的评估报告出来,了解了具体情况后,再做相应的援助方案。

  据了解,此前东方电气分别获得了中节能投资公司12亿元风电机组订单、华能国际(600011行情,股吧)电力总价值45亿元的批量发电项目设备合同、华电国际(600027行情,股吧)价值5亿元的热电联产机组供货合同,短短10天左右时间累计62亿元的订单到手,公司订单大规模减少的风险降低。东方电气目前面临的困难是,受灾后重建影响,旗下的东方汽轮机生产和交货期可能延迟18~24个月,而灾后区域性原材料紧张可能影响开工进度和成本。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