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北京奥东18号捂盘惜售 一年净赚数亿房价差额

   “具体开盘时间还没定,等通知吧。”6月8日上午,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再次致电奥东18号,得到有关开盘时间的说法与以往依旧似出一辙。不过,销售人员同时表示,“这次是真的快开盘了!”此时,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仅仅剩下两个月时间,如果此言不虚,那么奥东18号??这座主打奥运概念的楼盘,终于该到揭幕的时候了。

   可事实上,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就不断传出即将开盘消息至今,奥东18号似乎一直在与购房者“捉迷藏”,其因此也遭遇了捂盘惜售质疑。据记者了解,从去年到现在,奥东18号所在区域房价每平方米累计已上涨了10000多元。据此测算,仅推迟一年销售,开发商便可“赚取”至少高达4亿元的巨大房价差额。

   奥东18号诡秘捂盘号,原名“奥东18”,位于寸土寸金的北京亚运村核心区域,东距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300米,北与“鸟巢”直线距离也不过1000米左右,由于亚运村区域新盘十分稀缺,加上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其备受关注,其开盘价格也是业界的关注点。

   6月6日上午,记者在这里看到,该楼盘早已全部封顶,工程进入尾声,原来打出的“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巨幅广告,也已被“赢在奥运之前,享在奥运之后”等新的广告牌取代。

   众所周知,在楼市,以前是挖个坑就开始卖房,后来有关部门出台政策规范期房市场操作,提高了期房预售门槛,尽管如此,去年北京有的项目仍然是楼盘尚未出地面就已经开始销售。与这些开发商急于卖房不同,奥东18虽然已经接近全面竣工,但其开发商似乎并不着急销售房子。

   “我在2006年年底的时候就关注过这个楼盘,那时候正是大家开始疯狂抢购各个楼盘的时候。当时售楼处刚开几天就人潮涌动,售楼小姐还让到访的人都填了一张表格,写明自己准备购买的房屋面积和能接受的售价,我记得当时多数人填的价格都在9000元左右。而询问售楼小姐什么时候开盘时,得到的答案是一个月左右。”

   “但是2006年已经远去,转眼2007年也已经离我们而去;冬去春来,转眼2008年又已经过完1/4了。而奥东18在各房地产网上的信息也一直在不断的更新:它每个月都会发布下个月会开盘的消息,而预计均价也从9000元一直变换到最近的25000元。”一位名叫“爱飞的鸟和爱哭的鱼”的网民日前这样讲述其购房经历。

   这位网民说,“可笑的是,近两年时间过去了,它依然未开盘,而售楼处也是热闹一阵,又冷清一阵,售楼人员也换了一拨又一拨。”其对奥东18开发商“佩服得五体投地”。

   另有一些网民则认为奥东18号开发商有捂盘的嫌疑。“我也曾经去登记过,后来早就放弃了,开发商显然是想捂到奥运之前卖高价。”一位网民在奥东18号的业主论坛里这样表示。记者发现,各大主流房地产网站,都有类似的帖子。甚至有网民爆料称,披露奥东18号内幕的销售人员遭到开发商追杀。

   中国经济时报曾在去年7月报道的《北京房价猛涨 开发商趁机“捂盘”》一文中关注并报道过奥东18号一再推迟项目入市现象。其实,早在去年年初就有媒体报道称,奥东18号即将开盘。但是,去年,该楼盘虽然数度传出即将开盘消息,但最终不知因何均未开盘,开盘时间一拖再拖。

   前年年底去年年初,奥东18号所在区域房价很多还在每平方米10000元左右,即便是在去年三、四月份该楼盘预计也仅13000元?14000元之间,不超过15000元,转眼一年多过去,该区域房价累计已上涨了10000多元。如今,奥东18号周边楼盘如亚奥?观典国际公寓、凯德品元、大湖公馆、远洋?万和城、美伦堡等价格都已飙升到20000元以上,在20000元-25000元不等。

   奥东18号总建筑面积为6万多平方米,据此测算,仅推迟一年销售,奥东18号开发商便可以坐享6亿元房价升值带来的好处,即使除去地下等不怎么值钱的部分,其也可“赚取”至少高达4亿元的差额。

   值得一提的是,奥东18号开发商北京瑞丰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瑞丰恒泰)是一家颇为神秘的公司。在去年的调查中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开发商为首钢集团下属企业,公司实力雄厚,不急于出售期房以回笼资金,要为购房者提供现房。而在京城地产界该公司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公司高层也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

   经过一番周折,记者终于打探到了瑞丰恒泰的办公地址:亚运村小关北里45号。6月6日上午,记者按图索骥找到上述地点才发现,“小关北里45号”原来是奥东18号附近的一个居民小区,共有三栋楼,不知瑞丰恒泰究竟在哪栋楼里办公,记者拨通了该公司的电话,开始是占线和无人接听,后来该公司一位男士接了电话,在问了一番记者的身份和采访内容后他告诉记者,上述地点只是临时办公场所,公司已经搬到了石景山海特饭店2001办公,不过,海特饭店方面向记者证实,该饭店根本没有公司办公,所谓“海特饭店2001”也不存在,记者后来再次拨通瑞丰恒泰电话时,电话则一直无人接听。

   当天,记者致电首钢集团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从来没听说过瑞丰恒泰,首钢房地产公司有关人士也表示,作为首钢集团专业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主体,首钢房地产公司也没有投资或参股奥东18号,此前对瑞丰恒泰也不了解。一位业界人士透露说,瑞丰恒泰与首钢有过合作。而有网友则透露,瑞丰恒泰踢走了以前的很多合作伙伴,还欠了很多合作伙伴的钱。由于瑞丰恒泰方面不愿接受记者采访,上述网友透露的有关情况无法证实,瑞丰恒泰本身也显得更加诡秘。

   据销售人员介绍,瑞丰恒泰目前已经向有关部门递交了申办销售许可证所需全部材料,“估计下个月就能开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