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3000点保卫战 > 投资策略

越南股市暴跌不会冲击A股市场

   (记者 曾欢)越南金融危机会影响到中国股市吗?近期越南股市连续20天暴跌,年内跌幅超过58%。与此同时,沪指本周也连拉4根阴线。这其中有必然联系吗?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中国和越南两国的股市存在很大差异,越南股灾对中国A股影响不大。

  目前有股民以“2007年‘5?30’大跌,越南股市也大跌;之后中国股市上涨,越南股市也跟着上涨”为论据,来说明越南股市与中国股市是呈联动态势的,但专业人士对此观点却不认同,他们认为,炒越南股的中国投资者比较多,中国A股涨跌肯定会影响这些中国投资者的心理,进而影响越南股市的涨跌;但反过来,炒A股的越南人几乎是微乎其微,因此,越南股市对A股不具备“号召力”,所以不存在上述问题。

  专家分析称,导致越南股市此次暴跌的根本性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前段时间越南股市暴涨得太厉害,另一方面,还是在于越南经济状况的恶化,“超过25%通胀率出现,这是非常恶性的通胀了。而中国6月估计CPI会回落至8%以下。这中间的差别决定了两者股市很难有可比之处。”

  不过有市场人士认为,越南股市可能会通过两个途径间接影响中国A股,第一是国际热钱从越南撤离,可能会流入中国;第二是以越南为代表的高通胀亚洲国家向中国输出通胀。这或许会使得中国国内的市场对央行紧缩期的预期加强,“不过到目前为止其影响并不明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