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城市“点亮”全球商务版图

  6月10日,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发布的最新万事达卡全球商务中枢报告显示,尽管伦敦蝉联全球商务中枢榜首,但是亚洲城市表现抢眼,有8个重要城市跻身前25名。其中,东京在所有亚洲城市中排名最高,位列全球第三;上海作为重要的商务中心城市,排名全球第24位;由此可见,亚洲在全球经济的城市化中正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

  除了香港(第6位)和台北(第22位)之外,中国上榜的城市还有上海(第24位),北京(第57位),深圳(第60位)等。中国成为整个亚太区、中东及非洲地区,在全球商务中枢排行榜中拥有最多代表城市的国家。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亚太地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博士表示:“城市正逐渐取代国家成为全球经济的参与主体,全球商务中枢研究报告旨在为那些寻求国际化发展的企业提供这方面的指向。本年度的报告凸显出一些新兴城市日益增长的重要性,尤其是正在经历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复兴的亚洲市场。其中,中国和印度的增长使得全球的经济重心移向亚洲,亚洲城市在全球商业中的地位也日渐提高。”

  新加坡百年纪念集团经济研究部负责人玛努?巴斯卡兰表示:“全球人口有一半多居住在城市,从城市化进程中可见,经济行为将更多地以城市为主导。这一趋势使得那些拥有高效的交通网络、能便捷地连接成熟的消费者和劳动力市场、更容易接受新概念和新技术,并且拥有强有力的法律和契约体系的城市从中获益。”

  巴斯卡兰还补充道:“以伦敦为基准,部分城市的相关指数增长明显:莫斯科、新加坡、特拉维夫、波哥大、孟买、罗马、阿姆斯特丹、上海、巴黎以及米兰,以上10个城市中有4个位于亚太区、中东和非洲地区。”

  “对本年度排名的深入分析显示,亚洲的城市及地区政府正努力地在全球经济活动中占一席之地。特别是上海,通过不断利用其在历史上形成的亚洲金融和物流门户的地位,上海期望能在未来15年到20年内重新跻身全球城市排名的前三甲。”巴斯卡兰补充说。(傅光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