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仿真股指跌幅小于现货

  沪深300指数昨日以3489.1点开盘,全天低位单边下行,收盘报3206.6点,下跌8.09%,昨日最高3489.1点,最低3189点,昨日成交量329.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昨日仿真股指全线下跌,IF0806收盘报3338点,下跌8.37%;IF0807收盘报3531点,下跌6.38%;IF0809收盘报4119点,下跌6.29%;IF0812收盘报4550点,下跌6.6%。

  【小知识】

  股指期货与ETF的差异

  虽同为基于指数的工具性产品,但股指期货与ETF在很多重要特性上表现出较大的不同。

  首先,股指期货交易的是指数未来的价值,以保证金形式交易,具有重要的杠杆效应。按现在设计的规则,未来沪深300指数期货的杠杆率在10倍左右,资金应用效率较高,而ETF目前是以全额现金交易的指数现货。

  其次,最低交易金额不同。每张股指期货合约最低保证金通常至少在万元以上,ETF的最小交易单位为一手,对应的最低金额在百元左右。

  第三,买卖股指期货未包含指数成份股的红利,而持有ETF期间,标的指数成份股的红利归投资者所有。

  第四,股指期货通常有确定的存续期,到期日还需跟踪指数,需要重新买入新股指期货合约,而ETF产品无存续期。

  第五,随着投资者对大盘的预期不同,股指期货走势不一定和指数完全一致,可能有一定范围的折价和溢价,折溢价程度取决于套利的资金量和套利的效率,而全被动跟踪指数的ETF净值走势和指数通常保持较高的一致性。

  华闻期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