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陈经纬强调推动生态节能住宅建设

  中新网6月10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先生今天在“可持续消费国际研讨会”上说,住宅消费已经成为中国广大居民价值最高、对生活品质影响最大的重要消费项目,我们要推动生态节能住宅建设,促进可持续消费的发展,政府、企业、消费者应共同行动。

  

  这次研讨会由国家环境保护部、财政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欧盟委员会联合主办。

  他说,当今世界,受气候变化和能源短缺的影响,环境保护、节能减排正成为人类不得不面对并迫切采取措施解决的重大问题。房地产开发商作为人居环境建设的直接参与者与实施者,承载着建筑节能、保护环境、共建绿色家园的责任。这种责任不仅体现在对国家建设环境友好型与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响应和贯彻,也体现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实践,真正使消费者从中获得实在的利益,从而起到促进认同、引导消费的作用。

  陈经纬说,在长期的实践中,我们深深体会到,建筑企业一定要贯彻科学发展观,坚定地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在住宅建设开发中积极执行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方针,在确保建筑结构安全的前提下大力发展节能与绿色建筑。这些年来,我们经纬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环境保护部的要求,推动生态住宅环境标志认证工作;从实际出发,建设节能型建筑;坚持统筹兼顾,妥善处理实施中的各种关系。

  陈经纬说,多年来,我们在住宅开发建设的事业中走上了一条绿色生态节能之路。我们将与相关科研院校合作,针对消费者的不同经济条件和需求,研究和尝试生态节能技术分级系统。具体设想是,将现有的生态节能技术进行搜集整理,并根据各项技术的造价差异、施工技术要求进行分类,大致将这些技术分为基本型、舒适型和适度超前型几种类型。其中,基本型主要采用一些生态节能建筑所必须具备的基本技术要求;舒适型是在满足基本生态节能要求的基础上,采用进一步提高居住舒适性的同时降低建筑能耗的技术;适度超前型则是采用目前世界尚属先进、国内只是示范性使用的技术,来提升环境保护、节约能源和提高居住品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经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