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影响

意外险占地震理赔四成多 专家:意外险应人人必备

  中国保监会最新统计资料显示,截至6月8日,中国保险业已向地震灾区支付赔款2.84亿元。其中,意外伤害保险接报案2.56万件,支付赔款1.23亿元,成为保险公司地震赔付的“大头”。

  保监会统计显示,截至6月8日,保险业共接到地震相关保险报案24.9万件,初步核实,被保险人死亡1.61万人,伤残2092人,被保险房屋倒塌13.9万间,已付赔款2.84亿元。


  保监会负责人指出,保险业自身在这次地震中也遭受较大损失。截至6月8日,保险业有5名员工,20名营销员遇难;55名员工、277名营销员受伤。80家分公司、570家支公司、869家营销服务部因灾受损。自有营业场所倒塌房屋2489间、损坏房屋1.28万间,预计直接经济损失3.69亿元。

  民政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12时,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9142人遇难,374065人受伤,失踪17551人。相比庞大的受灾人群,能够获得保险赔偿的人仍然十分有限。“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国家保险覆盖面不够大,很多人缺乏保险意识,没有购买任何险种”,保险公司相关人士指出。

  而在保险公司已经支付的2.84亿元当中,值得注意的是,截至6月8日,意外险成为赔付支出最大的险种(详见下表)。各家保险公司共接到意外伤害保险接报案2.56万件,支付赔款1.23亿元,占目前保险业地震赔款总额的四成多。

  专家指出,这也从侧面提醒人们,意外险是人人必备的“护身”险种。据了解,目前意外险普遍花费不高。每年花费一二百元就可以获得二三十万元的保障。(李青)

  寿险地震理赔一览(截至6月8日)

  险种类别 报案量 被保险人死亡人数 被保险人伤残人数 已支付赔款额

  1 意外伤害保险 2.56万件 1.37万人 1493人 1.23亿元

  2 人寿保险 2004件 1692人 85人 3338.3万元

  3 健康保险 612件 58人 117人 96万元

  财险地震理赔一览

  险种类别 报案量 已支付赔款额

  1 企业财产保险 2578件 5877.3万元

  2 家庭财产保险 14.9万件 3522.6万元

  3 农业保险 6.37万件 1414.8万元

  4 货物运输保险 14件 1100万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