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埃菲社:俄总统指责美国制造了世界金融危机

  新华网消息:据埃菲社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今天将当前影响世界经济的金融危机直接归罪于美国,这场危机可能是1929年世界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危机。

  梅德韦杰夫今天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发言时说:“美国在世界经济体系中的正式作用与其实际能力不一致,这一点正是造成当前危机的主要原因之一。


  梅德韦杰夫认为,美国大金融公司缺少“风险防范”意识以及全球第一经济大国(美国)的“侵略性金融政策”给2007年的世界经济带来了麻烦,“不幸的是,世界上大多数人口比以前更贫困了”。

  梅德韦杰夫还说:“无法想象让一个单独的国家,即使它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来扮演全球政府的角色,而负责金融政策的国际机构却几乎对市场参与者的战略政策毫无影响。”在解决“金融危机、油价攀升和基础产品物价上涨”等问题时,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机构的作用却往往是“空白”,梅德韦杰夫呼吁人们关注这一现象。

  与此同时,他提议在俄罗斯举行国际金融会议,让全球的企业领导、分析家和专家都来参加。梅德韦杰夫强调,俄罗斯非常清楚自己在世界经济中的“责任”,并“希望能够参与游戏新规则的制定,当然不会存有任何帝国主义野心”。由此他还表达了俄罗斯希望“将莫斯科变成国际金融中心,让卢布成为地区主要兑换货币”的设想。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