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海陆重工 成长的节能环保装备隐性冠军

  公司专注于工业余热锅炉细分领域。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工业余热锅炉及其配套产品,其95%以上收入和利润来自于工业余热锅炉业务;另外公司在大型压力容器、核电设备领域也有拓展,但目前对公司整体盈利贡献甚微。

  工业余热锅炉是重要的环保节能装备,属朝阳产业。
与普通锅炉不同,工业余热锅炉是重要的环保节能装备,在环保和节能压力日益强化的当今需求日益旺盛,供不应求状况明显,行业竟争也非常有序,其行业利润率水平和需求增速都远高于普通锅炉。

  公司是工业余热锅炉行业龙头、环保节能装备隐性冠军。按照台单位和吨单位分别计算,公司在工业余热锅炉市场份额为46.21%,30.42%,位居第一。在公司的优势产品如干熄焦余热锅炉、氧气转炉余热锅炉和有色冶金余热锅炉等市场公司更是处于绝对领先,其市场占有率分别达95%,56%,79%。

  公司定单饱满,IPO扩产后,未来两年业绩50%高增长无忧。公司已接定单规模接近现有产能两倍,IPO后,主要产品产能都将翻番增长,08,09年销售收入高增长无忧虑,再加上公司从08年开始享受15%的所得税优惠,公司08,09年两年业绩复合增速50%以上。

  股票合理价值13元-16元,建议询价区间10-12元。07-09年EPS为0.52元、0.83元、1.22元,股票合理价值为1316元,07PE(摊薄后)25.2331.05倍,08PE为15.6619.27倍。按照合理价值80%左右折扣,建议询价区间10-12元。

  作者:余爱斌 郑国 国信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