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联合证券:华鲁恒升 简约之美温如玉

  华鲁恒升(600426)在煤化工产业链中的比较优势呈“倒金字塔”式。上游,公司已掌握先进的水煤浆气化技术,装置长周期、高负荷良好运行并成功放大。

  拥有完整的煤化工产业链,通过多元化布局、柔性生产等极大降低经营风险、应对市场波动。
下游产品竞争力突出表现为成本优势,产品创新尚为短板。

  未来发展战略清晰:专注煤化工,巩固上游气化优势,丰富产业链,增加“高比例、高附加值、高容量”的新产品获得持续成长。

  公司优势是化工而不是煤炭,基于煤炭价格上涨而获取投资收益的“煤+化工”式收购不符合长期发展方向,规模、区域、煤种均匹配的战略性煤炭收购能构建完整的煤化工产业链,但难度更大。

  整合技术水平低、规模小的中小型化肥化工企业的外延式扩张,虽然可以获得短期增长速度和规模优势,但在技术深度、规模经济和一体化发展方向开倒车,不符合长期战略。

  醋酸产业链是未来几年成长的主要推动力量。公司具备明显的产业链优势,自主开发羰基化合成醋酐技术,将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醋酸及衍生品生产企业。

  考虑甲醇匹配因素,调整盈利预测,2008-2010年EPS为0.86、1.33、1.61元,净利润增速33%、55%和21%,维持“增持”评级。

  作者:潘波 联合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