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哈继铭: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上调空间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昨日撰写的一份研究报告预测,存款准备金率依然有上调空间,将逐渐逼近20%的水平。

  哈继铭指出,预计5月份CPI涨幅受食品价格回落影响将放缓至7.7%?8.1%,PPI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传导仍将高达8.3%;外需放缓将使得出口增速继续回落至19.6%,进口将强劲增长25.6%,贸易顺差226亿美元(同比零增长);工业增加值则因出口放缓和地震因素而继续疲弱,预计增长15.7%。
社会消费品零售和固定资产投资则将保持稳健,预计分别同比增长21.6%和25.5%。由于地震当月公开市场货币供应出现净投放,预计M2增速略回升至17%。

  对于我国成品油价格改革,报告分析指出,估计政府短期内依然难下决心调控能源价格。但如果未来数月通胀回落,而能源短缺严重,且其他国家大幅上调成品油价格之后并未发生严重社会动荡,我国可能调高成品油价格。

  哈继铭在报告中还对今年的国际收支情况进行了预测。报告预计,我国国际收支不平衡状况在今年有望初步改善,同时为改善国际收支不平衡压力,减少金融风险,政府将继续采取资本“严进宽出”的做法。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继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