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海通证券:华东数控 向高端发展的首家民营机床

  大重型龙门机床是我国重工业化的必要装备,面临巨大发展机遇。我国工业正处在高速发展而且由轻工业向重化工业转化的过程之中,由于龙门结构具有刚性好、机床性能稳定、加工承载能力强、加工精度高等优点,数控龙门机床是加工制造企业进行大型零件加工的主要制造装备。
未来,世界机床制造业将逐步向亚洲国家转移,我国机床行业将出现"替代进口→出口→功能部件国产化"的演变进程,中国机床业面临巨大发展机遇。

  华东数控有能力参与高端市场竞争,发展前景广阔。公司是同时具有大型数控龙门机床、中高端数控磨床技术,并在低端铣磨床中占有较大市场份额的中型机床生产企业,数控龙门机床业务将支撑公司未来2-3年高速增长,中高端数控磨床业务将成为公司潜在的后续增长力量,低端铣磨床业务基本维持现有的经营规模。公司已成为有能力制造中国最大规格龙门机床的企业之一,技术和质量水平已达到我国的先进适用水准。

  本次投向的IPO项目将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IPO项目新增的"数控龙门机床技术改造项目"、"数控外圆磨床生产项目"和"数控轧辊磨床生产项目"将推动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快速增长。预计华东数控2008-2010年营业收入从2007年的3.98亿元增加到2010年的12.11亿元;同时销售毛利率由2007年的21.47%上升至2010年的26.54%。根据海通估值模型预计公司2008-201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7元、0.82元和1.33元,净利润的三年复合增长率为56.57%。

  公司股票合理估值区间为15.00元-18.00元。根据海通证券研究所运用PE、PEG、PB等常用估值方法,参考机械制造业-机床类制造行业公司平均估值,综合得出该公司每股内在价值在15.00元至18.00元之间。

  公司主要不确定因素。1.原材料铸件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的风险;2.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升值的同时,对欧元和日元持续贬值的风险,将使公司数控系统购买成本上升,出口毛利下降;3.华东数控无法获得高科技企业15%所得税优惠的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